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份子甜品的誤解 : Sense Dessert Cafe

吃完辣雞煲,已經無力再溝貨吃鹹點了,既然難得到元朗,又有多一隻食腳,我就拉他一起去試試新開的甜品店。近YOHO TOWN這邊的食店都未有搜尋過,通常都只會在又新街和大坑渠附近覓食,來到才發現這裡的食店也不少,頗為熱鬧。
 
甜品店的裝潢好像一家日式的咖啡店,淺木色的桌椅和柔和的燈光,感覺潔整光猛,有別於一般元朗區的甜品店。門口放左一個寫左份子料理甜品的黑板,價錢不便宜,不過既然來到當然要試,所以我們決定每人點一款一齊分享。店員主動拿著ipad跟我們介紹幾款分子甜品,介紹尚算清晰,只是ipad裡的照片不怎麼漂亮,其實不太能夠提起我的興趣,還是食友的照片吸引,最後我們選了tiramisu盆栽($45)、熱帶浮島($65)和煙燻木糠布甸($50)。 
盆栽tiramisu的確漂亮,這種副有創意賣相的甜品最容易吸引客人,可是這個size賣$45真的一點也不便宜呢,基本上口大如我兩三口就可以清掉。根據店員的解說,上面扮成泥土的其實是乾和濕的朱古力碎,一小塊的綠色是薄荷葉,至於下面的是什麼,店員就沒有再講解下去。中間部份的芝士很light,light得我覺得自己在吃忌廉,是很輕身的忌廉,應該不是用mascarpone cheese做的吧,芝味欠奉,只有甜味。蛋糕部份很濕,幾乎沒有咖啡味,對我來說當然是好事,反正我都不喜歡咖啡味,可是本來想吃tiramisu的人應讓不是這樣想吧。不把它當做一個tiramisu,味道其實沒問題。 
熱帶浮島。一開始店員介紹說有份子雪糕,其實看到這裡的整甜工具,就知道那只不過是近年新興的氮氣雪糕。雪糕不知道是什麼口味,但我們一致認為味道像忌廉,是加了液態氮的忌廉吧? 硬硬的口感有像曾經在香港出現過的粒粒雪糕。為何稱之為熱帶? 我想只因為下面加了些熱情果果醬和一些生果粒吧,很港式的做法。最後那件黃色的小東西,店員說是份子蛋糕,口感會比正常的蛋糕煙靭一點,的確是煙靭一點,味道像雞蛋糕,可是食友說只不過是用了不同筋度的麵粉去弄,並不難做到這個效果的,所以我們都不太明白所謂的分子到底用在哪裡? 
最後的煙燻木糠布甸是全晚最有驚喜的,我們選了原味,上檯時店員說要先焗一會兒才可以把玻璃瓶拿開,我們就看著煙霧在瓶子裡圍繞著布甸在轉。把瓶子拿起,一陣強烈的煙燻味撲鼻而來,非常濃烈,食友笑說味道超像得龍飯店的太爺雞,我聞一聞也覺得相當似。吃一口布甸,木糠磨得不夠幼細,布甸如果雪硬一點的話口感應該會更好,不過那個鹹鹹像火腿的煙燻味太濃烈,吃起來怪怪的。後來食友問一下師傅到底用了什麼去煙燻,師傅說是用了蘋果木,沒想到原來用蘋果木燻出來的味道是這樣,我覺得還是適合燻蛋、燻雞鴨。

我不知道我這個想法有沒有錯,在我眼中,分子料理就是一樣東西解構之後再重組,單看外表你猜不出是什麼味道,食物偽裝成別的東西,就像幾年前有一個廣告說有個橙在假扮奇異果一樣,你不吃下去你不會知道那個其實是橙的,可是這幾款所謂的份子甜品,好像跟我期望的有點出入,就算是最特別的那個煙燻木糠布甸,也稱不上是份子料理吧? 所以最後的只能說軟件不俗,硬件還要好好再加強。


Sense Dessert Cafe
地址 : 元朗鳳攸南街9號好順利大廈地下2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