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好吃得炸開的抹茶慕絲蛋糕 : 抹茶館


上一次有家來自京都主打抹茶的甜品店開張,我和兩位食友一同前往,結果中了一個超大地雷,雖然去之前已經聽聞水準不濟,可是不是自己試過又能理直氣壯的跟別人說不好吃,唯有自己親身去試。這次又有另一家來自京都、以抹茶作主打的甜品店,還一口氣在屯門和鑽石山兩個地方開店,感覺好像跟之前那家地雷模式差不多,不多不少會有點戒心,好在鬆弛肯陪我一起去。

在新蒲崗吃過好吃的小籠包後,我們立刻趕到鑽石山廣場,我事前在開飯網查過營業時間至晚上十一點,到達店門口的時候是十點二十五分,可是門口已經放著一個營業結束的牌子,裡面有三檯客人,也見到有店員在,所以我就膽粗粗的進去問,我問店員營業時間不是直到十一點嗎? 她說十點半LAST ORDER。我跟她說現在才十點二十五分而已,然後她轉身問一問另一個店員,再回來問我們是否只吃甜品。我回答說是,她就說可以坐下,但十一點一定要離開。我也明白餐廳會有LAST ORDER的時間,可是明明時間還未到,為何那裡早就把結束的營業牌放出來,要不是我不甘心去問一下,我就吃不到了,所以一開始的印象不太好。後來過了十分鐘,店員們又再次逐檯問有沒有東西要加,因為是LAST ORDER,那麼前一次的LAST ORDER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而且在她們問完之後,帳單就在兩分鐘後送到,還真的很趕著收工呢,所以在服務一欄要扣一下分。

餐牌分為抹茶飲品、抹茶甜品和熱食,因為己經LAST ORDER了,所以不能點熱食,熱食有拉麵、烏冬、茶漬飯等等,下次有機會會再來試,這次就先吃甜品。抹茶甜品的款式不少,此外還有芭菲和銅囉燒,而每款綠茶甜品都會奉上一杯茉莉花茶。

抹茶豆乳布甸($49)。很精緻的甜品,以竹筒盛著用豆乳和抹茶做成的布甸,中間有一顆栗子,而布甸裡面有一些小豆。布甸的質感與平常的布甸有點不同,質感很軟滑,比較像奶凍,抹茶味濃但不會澀,而加入糖漿伴著布甸一起吃,甜度可以自由調較,非常好吃。
抹茶芝士慕絲蛋糕($49)。賣相令人驚喜,印象中我在日本某機場也看過這種放在竹籃裡的芝士蛋糕,可是那時候沒有賣,不知道味道如何。我和鬆弛都很喜歡吃芝士蛋糕,所以比較挑,不喜歡令我們兩個都喜歡,而我們在吃過第一口之後,都深深愛上這個慕絲蛋糕。芝士味極濃,帶少許酸,卻不會蓋過綠茶的味道,兩者平衡得相當好,入口同樣是軟身綿滑,並不是那種實實在在的芝士蛋糕,我想如果你本身愛吃CREAM CHEESE做的芝士蛋糕的話,這個你一定不能錯過。 
抹茶提拉米蘇($49)。點之前我先問一下店員裡面是否有咖啡,答案是沒有的。裡面是海棉蛋糕,中間有芝士忌廉層,上面再灑上綠茶粉。蛋糕的部份鬆軟濕潤,芝士忌廉也香,但當然不及芝士慕絲蛋糕那樣濃郁,但味道也是不錯的,而且放在一個日式小木盒裡面,未開始吃已經讓人很開心。

每款甜品都有茉莉花茶,我們點了三個甜品所以有三杯,吃過甜品之後喝杯清清的茶的確不錯,可是茶葉會跟著茶一起喝到嘴裡,所以喝茶之後要把茶葉吐出來,有點狼狽。

離開前有一個懂得講英文的日本人問我們的意見,看來他應該是投資者之一,從對話之中,我可以感受到他們是真的有心把食物做好的,希望他們能把水準保持,相信很快我們就會再來吃芝士慕絲蛋糕和試一下熱食的了。


抹茶館

地址 :鑽石山龍蟠街3號荷里活廣場3樓325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