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回憶裡的西洋菜 : 端記茶樓


第一次來大帽山喝茶是三四年前的一個清晨,幾乎不行山的我沒想到這裡居然有特色茶樓,點心的水準不錯,還吃到超新鮮的白灼西洋菜,因此每年差不多這個時候,鬆弛和我就會來這裡吃西洋菜。
來這裡吃點心最好都是早點來,否則太晚很多點心都會沽清,今天我們是晚了點到,幸好還有西洋菜供應,而點心只淨下六七款,鬆弛就把幾款剩下的都拿來。 
白灼西洋菜。未吃就覺得西洋菜跟以前不同,莖變幼了,也好像沒以往的翠綠,入口的爽甜感沒以前強烈,千里迢迢來就是為了這碟西洋菜,只可惜味道已經變了,難道是天氣反常所以西洋菜還未真正當造? 我希望是這樣。 
金錢肚。醬汁非常杰身,醬汁惹味帶點黑椒味,金錢肚也炆得夠腍,下面鋪著的白色物體,本來以為是蘿蔔片,咬一口才發現是鹹菜。 
糯米卷。記得以前婆婆最愛吃糯米卷,我自己吃點心一向都不會叫,但她愛吃的話我總會幫手吃一個,剛好在蒸籠裡看到一碟孤單的糯米卷,我就不自覺的把她帶走。糯米卷甜甜的,味道跟以前吃到的差不多,可是糯米蒸得最夠軟糯,有點硬,影響了口感。 
牛肉球與排骨。味道普通,不會留下什麼印象。其實這裡的點心已經沒我第一次來的好吃,只能說是吃得過,有很多客人都是因為行完山要吃點東西才來的吧,你說住在荃灣區還可以來一下,如果跨區只為了吃點心而上山,我又覺得未有這個必要呢。

端記茶樓
地址 : 荃灣荃錦公路川龍村57-58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