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不辣的川菜 : 稻成亞丁


公司樓下圍著板的川菜館終於開張,愛吃辣的我當然好想去試,可是同事飯友當中有人不能吃辣,所以一直都未有機會去。某天剛好家裡沒有準備午餐飯盒,我就拉了另一個剛剛吃完飯的同事陪我一齊去試試。

這裡中午沒有落場,有供應下午茶餐,價錢不便宜,一個餐也要七八十元。最後我點了一個四川挑子麵套餐,選了翡翠黃金瑤柱湯包做小吃,另外再加多了一個口水雞套餐,但不跟飯,當做一碟涼菜就算。

前菜送了一碟豆乾青瓜粒,青瓜爽脆,豆卜也富豆味,作為前菜小吃挺開胃的,不過這種前菜一定會額外收費的吧。
口水雞。賣相不俗,可是聞起來已經知道辣度不足。首先雞件算嫰滑,但是丁點雞味都沒有,雪味很重,麻辣的醬汁一點也不辣,辣油不夠香,味道在嘴裡不能持續,消散得很快,是頗為失敗的口水雞。
招牌四川挑子麵。點餐的時候我看到餐牌上說這個麵是辣的,所以我特意叫侍應要了碗大辣。本來還以為這碗挑子麵有什麼特別之處,原來只不過是擔擔麵的朋友,湯底同樣是加入不少麻醬的杰杰湯底,辣度應該是來自放在麵上面的肉碎,可是真的一點也不辣,只能說是小辣程度。至於麵質比我想象中好,不會太腍,有咬口又有彈牙,算是吃得過的。
翡翠黃金瑤柱湯包。一客兩隻的湯包,有兩款不同的顏色,一綠一橙,應該是菠菜和甘筍汁做成的皮吧,當然吃的時候都沒有吃出皮的味道呢,裡面的肉餡比較小顆,肉味一般,還好的是裡面有少量湯汁,皮薄而且又夠熱,整體都算不錯,始終是跟餐附送的小吃,我也沒有要求太多。

其實來之前我一早預計到在這裡是不會看到什麼很辣的四川菜的了,純粹是好奇來吃吃而已,如果你並不是追求辣的話,整體味道是可以接受的,不過價錢有點貴,但如果你想要吃正宗的四川菜,我想這裡不是你杯茶呢。


稻成亞丁
地址 :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商場1047號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