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吃魚蛋也不忘吃牛筋 : 學利魚蛋


周日整天都在家看賽車,看到人都有點呆滯,所以決定晚餐時間要出去走走。去到巴士站,剛好有一架去大埔的巴士埋站,我們就上車向大埔進發。本來我們打算到熟食市場那邊覓食,可是我們晚了兩個個站下車,而鬆弛又在開飯網看到有家評語不錯的魚蛋店,所以就決定先來點輕食。地址寫著安慈路3號,但我們發現那邊的門牌很奇怪,一段路整條都是同一個號碼,正確一點說應該是成個block都是三號,所以要沿路慢慢找才知道正確位置。
在餐牌上印有主理人和食神韜韜的合照,讚這裡的魚丸好吃,魚蛋當然要試,不過在參考過食評的建議後,我們決定多點一碗五香牛筋腩河,而魚蛋就要淨蛋加紫菜。
淨魚蛋。魚蛋是小粒的潮式魚蛋,很彈牙,而且丁點的魚小碎骨都沒有,因為我對骨很敏感,少許我都會吃得出來。魚蛋除了彈牙外,魚味也濃郁,食神這次沒有介紹錯,不過這裡的辣椒油就較為失色,辣椒油在潮式粉麵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好吃的辣椒油可以大大提升粉麵的美味程度,只是這裡的不夠香又不夠辣。至於紫菜,其實我不常加紫菜,不過前一日我看電視說採野生紫菜是很危險,可是野生的比人工養殖的好吃很多,當然我知道這裡不會是供應野生的了,純粹很久沒吃所以想試一下,質素也跟平常吃到的沒有太大分別。
五香牛腩河。牛腩炆得很入味,有兩件比較大的牛腩,其中有一件很乾實,但另外一件肉質就較鬆化,有點像五香牛肉乾,有少許肉汁的,味道不錯,不過同一煲牛腩出來的分別卻那麼大,大概是部位有別吧。牛筋的水準相對地比牛腩好,每一件都入味、軟腍、富膠質,如非特別喜歡吃牛腩,我覺得單點牛筋可能更好。另外河粉很不錯,滑溜幼身,在香港也不是常常吃到好吃的河粉。

離開前再看多餐牌一眼,原來港島柴灣那邊也有分店呢,我想愛吃魚蛋的人在那邊都會去東大街吧,不過我覺得這裡的確可以一試呢。


學利魚蛋
地址 : 大埔安慈路3號翠屏花園商場6號

1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