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驚喜連連 : 月磯刺身.浜燒日本料理

前幾個星期到登龍街吃過一家壽司店,後來有食友得知我的推介後再去吃,結果讓她踩了地雷,心裡覺得非常不好意思,她沒有怪我,反而推介了另一家同樣在銅鑼灣的壽司店給我,我就立刻安排周末去試試看。餐廳有兩層,訂檯的時候接電話的店員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坐壽司bar,如果能安排當然最好,看著師傅準備食物也是一種享受。

午市套餐的選擇不少,有壽司刺身,有定食,也有日式燒烤。我選了$190的精選壽司,包含8件壽司與1款卷物和一碗烏冬;鬆弛思前想後,本來想點刺身定食,又想要北海丼,最後還是決定試試這裡的燒物定食($220),自選十款燒物,每款只可以選一次。
前菜很豐富,有3小碟,分別有汁煮蘿蔔獅子狗,雜菜沙律和溫泉蛋。汁煮蘿蔔炆得很入味,蘿蔔清甜軟腍,獅子狗就沒什麼彈性,大概是煮得過腍,軟軟的口感麻麻。雜菜沙律有車厘茄和生菜,沙律醬汁不是那種甜甜帶柚子味的,因為到日式餐廳通常都是這個口味,吃到有點悶,而這裡旳沙律醬汁應該是加入了些鏗魚汁,味道清新,好吃呢。溫泉蛋剛得很好,不是一戳就源源不絕流出蛋汁的,而且頗具黏性,溏心度滿分,蛋味也濃郁,伴吃的醬油味道也沒有過鹹。 
壽司定食。八件壽司包括吞拿魚、拖羅、海膽、油甘魚、銀鱈魚、金目鯛、瀨尿蝦和赤貝,而卷物則是蔥拖羅小卷。蔥拖羅小卷,拖羅蓉肥美豐腴,蔥切得夠細。海膽很新鮮,入口即化,甜美非常,應該是日本貨;銀鱈魚熟的就吃得多,刺身真的很少,總覺得煮熟了,肉質更嫰更有油香,不過這件銀鱈魚壽司也不錯,上面還加了一些紫菜漬;瀨尿蝦上面的是蟹膏,蟹膏很鮮,濃烈的味道正正可以帶起瀨尿蝦的鮮甜,其他壽司的質素也不錯,壽司飯握得扎實,壽司醋的酸度剛好。 
壽司定食有附一碗烏冬,可選熱或冷的。吃烏冬我一向都愛吃熱的,雖然有不少人說冷烏冬比較彈牙。熱烏冬粗度中等,煙靭滑溜,湯底是清徹的鏗魚湯,加入紫菜碎和海帶,簡單好吃,所以在這微涼的天氣我把湯全部喝掉。 
自選十款燒物。燒物分為三大類,有海鮮、肉類與蔬菜,感覺上點海鮮好像比較抵吃,所以我們在十款海鮮之中選了七款,然後再選了牛舌、頂級牛小排和露筍。師傅把所有燒物燒好一次過奉上,可是不同食物所需要的燒烤時間都不同,所以上檯時溫度上難免會有差異,導致有一些燒物會比較沒那麼熱,吃的時候就沒那麼香口了。燒生蠔飽滿肥美,鮮美多汁;腐皮蝦膠裡面有半溶芝士,蝦肉彈牙,外層腐皮香口不油;鰻魚像白鱔,肉質彈牙;油甘魚頭燒得比鯖魚好,鯖魚有點乾,反而油甘魚油脂豐腴,魚肉也較嫰;頂級牛小排切成小粒,顏色粉紅,肉嫰多汁,只是牛肉味不突出。其他的都算不錯,不過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那塊附送的蘿蔔漬,非常好吃,因為平常的漬物都只有酸味,但這個卻有清新的柚子甜味,又爽又甜,我和鬆弛都讚不絕口。 
甜品和餐飲二選一,我們當然會選甜品,本來有三款的,可是其中一款布甸沽清了,所以我們就選餘下的兩款。有別於平常只得不同口味的雪糕選擇,這裡供應的甜品是朱古力蛋糕和蕃茄啫喱凍。朱古力蛋糕質感偏濕,入口軟綿,朱古力味都幾濃郁,有點像維他的牛奶朱古力,而且不太甜,沒想到挺好吃的,不過最讓我驚奇的是那個凍蕃茄配白酒啫喱,真的非常好吃。透明的啫喱中間放了半個切成一件件的剝皮蕃茄,蕃茄很清甜,透明的啫喱滑不溜口,就像四川的那種冰粉,浸著啫喱的並不是普通的糖水,而是帶點蕃茄甜味,冰涼透心,真是讓人很意外的甜品。

除了燒物比較普通外,壽司以及各細節都做得很好,服務也算周到,整個用餐的過程都很滿意,真的要多謝食友的好介紹。


月磯刺身.浜燒日本料理
地址 : 銅鑼灣駱克道487-489號駱克駅13-15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