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大力推小菜 : 大力棒棒麻辣雞煲


我和鬆弛兩個人幾乎吃勻了港九新界的雞煲,算是有少少心得,當然還有一些漏網之魚,是晚很高興得到食友的邀請,來到這家由他朋友開的雞煲店試食,給予意見。這裡的雞煲一大特色的是坐在露台的座位可以嚐到炭爐雞煲,我們吃那麼多雞煲都未有吃過用炭爐的,吃火鍋就試過,可是今晚我們被安排坐在室內,下次有機會真的要試試看。
涼拌花甲。花甲很大隻,肉質鮮甜,涼拌汁帶少許花椒味,又有酒香,不辣,有少許刺激,好好吃。
花雕醉雞鍋。一隻新鮮雞的份量都不少,雞肉嫰滑彈性,始終用的是新鮮雞,一分錢一分貨吧。湯頭有濃郁的酒香和藥材味,可是我就覺得有點苦,店主解釋因為裡面下了不少當歸,是很補身,但重手了一些。
麻辣雞煲,這裡有分大中小辣和麻度,這次我們試吃的是小麻小辣的,雖然我們想試大麻大辣,不過店主說因為他們用的是新鮮雞,如果味道太濃烈太辣的話就會浪費了。雞件煮得很入味,不太辣,不過有點鹹,雞肉的皮下脂肪不多,肉質有彈性,雞味濃郁。
豬什併盤。新鮮的豬什有粉腸、豬大腸和豬肚,全部都清理得很乾淨,因為我不吃粉腸,所以只吃了豬大腸和豬肚。豬大腸沒有太多肥膏,但仍然有油脂香,以麻辣汁煮過,惹味非常,豬肚同樣爽滑入味
響鈴卷。響鈴卷現在已經成為豆類製品之中最受歡迎的火鍋料,幾乎每次吃火鍋都一定會點,無論是辣的還是不辣的,始終是香口的東西,大人跟小朋友都喜歡吃。這裡的響鈴卷也是可以即吃的,酥脆不油,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浸湯吃,因為沒那麼熱氣,浸過七八秒,吃的時候外腍裡脆,好吃。
午餐肉。有看過我雞煲系列食評的朋友,都一定知道我說過其實用辣湯底吃午餐肉不一定要用靚的,又靚又帶肉的應該拿去煎,而這裡所用的午餐肉是上等午餐肉,切成長條狀,午餐肉本身當然好吃,不過有點浪費,我和鬆弛都認為用普通一些的很足夠,但店家用上等靚料侍客也證明了他們是有心用的。
手打丸。分別有蝦丸、墨魚丸和鯪魚丸。蝦丸和墨魚丸都很彈牙,只是鯪魚丸的碎骨有點多,所以我只吃了一半就交給鬆弛了。
豬腩肉片。肥瘦均勻,而且切得很薄,所以輕輕的灼一灼就已經可以吃,很好吃,絕不比牛肉遜色呢。
拔絲咕嚕肉。咕嚕細細件,一口一件,炸漿又薄又脆,肉質鬆化,酸甜度剛剛好,不會太搶喉, 沒想到在火鍋店竟然也可以吃到如此高質素的咕嚕肉。
蓮藕煎肉餅。肉餅外層煎得香脆,中間加入了爽口的粒粒蓮藕以增加口感,不用醮喼汁已經很夠味,肉餅的質感有點像打扁了的山竹牛肉,但肉餅應該是用豬肉的吧,不知為何有這種感覺。

店主說遲些就會開始供應二十多款小炒,吃火鍋之餘又可以點水準小炒,的確不錯,特別是拔絲咕嚕肉,以不是以小炒為主打的火鍋店來說,絕對是超水準,有食友更說想來單點咕嚕肉吃呢。


大力棒棒麻辣雞煲
地址 : 尖沙咀赫德道4號The Hart 4 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