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我愛黑鱈魚 : Tamarind Pan-Asian Restaurant & Bar


每次要想到哪裡吃飯,總會先想到吃中式還是西式,抑或者日式、泰式、韓式等等,很少會想到不如吃個fusion菜,最多想不到吃什麼就吃個自助餐包羅萬有。是晚獲邀來到這家剛開業不久的印、越、泰菜餐廳,完全顛覆了我對多國菜餐廳的想法。

餐廳的裝潢帶有異國風情,燈光較為昏暗,頗有情調,另外室外的座位可以飽覽維港夜景,適逢聖誕節快將來到,更可以欣賞對岸的聖誕燈飾。是晚我們主要是來試下餐廳為了聖誕節,即12月24-26日推出的五道菜晚餐,價錢每位只是$298,兩位起,實在便宜得過份。大時大節在外面吃飯,先不要講有沒有靚景,動輒都要幾百元,但這裡伴隨的還有漂亮的夜景,普通的小型西餐廳也未必做到這個價錢。

首先頭盤是式煙三文魚牛油果鮮米紙卷、鴨肝春卷配芒果莎莎及辣椒果醬柚子配三文魚子,不過因為來晚了,所以沒有試到全部,只試了另一款大蝦鮮米紙卷。米紙卷裡包著生菜、大蝦、花生碎等等,醮著酸甜魚露汁,清新開胃。 
印式天多尼烤火雞肉卷配杏仁薄餅紅桑梅汁。天多加是一種印度傳統的烹飪方法,通常用於烤雞、烤羊等等,但烤火雞還是第一次吃到。為了配合聖誕這個主題,廚師特別選了最能代表聖誕的火雞做主角,先把火雞用乳酪醃過,再放入傳統烤天多加的焗爐裡面烤。吃的時候完全不覺得是在吃火雞,大家都以為是在吃雞肉,肉質不嚡,有彈性,配著酸甜的紅桑梅醬汁,令大家都立刻對火雞肉改觀。 
 
蘆筍蟹肉忌廉湯。忌廉湯呈淺綠色,應該是加入了些露筍打成的,忌廉香滑濃郁,加入了大量新鮮蟹肉和一些露筍段,上檯是熱辣辣的,是非常有水準的餐廳。伴在旁邊的一塊長多士,上面灑了些香料,醮著湯一起吃,相當滿足。 
香烤銀鱈魚羅望子汁配蒜蓉飯。這個烤銀鱈魚絕對是今晚的亮點,銀鱈魚本身嫰滑是沒錯,可是這個來自阿拉斯加的黑鱈魚,先用羅望子、魚露、椰糖等醃過夜,然後再去烤,外層微微脆,裡面juicy之餘又帶點甜味,而肉質嫰滑就當然的了,而且油脂豐腴,真的非常好吃,就連下面伴碟的什菜也變得很好吃。至於蒜蓉飯,飯炒得夠乾身,蒜蓉味不太強烈,也是不錯的說。 
 
自家製荳蔻雪糕伴開心果。我印象中印度的甜品都是很甜的,以為雪糕也不會例外,可是這款印度雪糕切成小粒,一口一顆,雪成冰凍,煉奶味很重,有少許荳蔻的香料味,含在口裡待其慢慢溶化,都幾好吃呢。咖啡焦糖布丁。顏色偏綠色,面層的脆糖片燒得均勻,布甸的部份偏甜了點,口感就略為扎實,如果幼滑一點就更加好了,另外布甸裡面有一點點黑色的原來是咖啡粉,一開始大家還以為是雲呢拿籽,不過咖啡味其實不太突出。

除了以上的聖誕節套餐的菜式外,我們還試了幾款單點的菜式。

脆皮牛肉。牛肉首先用香茅燴過,然後再沾脆漿炸,咖喱裡面加入了薯蓉,比平常的杰身,帶椰奶香,加入大量香料,味道濃郁但不太辣。牛肉粒外層香脆不油膩,中間肉質鬆化,肉味濃郁多汁。吃完牛肉粒還剩下大量咖喱汁,最好就是醮法包或者配白飯,丁點都不浪費。 
燒豬頸肉。雖然燒豬頸肉只不過是很普通的泰式小吃,可是其精髓之在於其特製醬汁,聽說這醬汁是大廚的自家配方,加入糯米與香料一起炒香,所以醬汁裡面會帶點澱粉質的甜味,和肉質爽彈的豬頸肉很夾。

當晚的菜式實在很精彩,特別是那個TARMAIND招牌銀鱈魚,實在是滑不溜口,而其他食物也在水準之上,甚有驚喜。本來今年的聖誕節打算和鬆弛二人在家裡吃就算,但這個套餐的價錢實在吸引,而且供應期有24-26三天,看來找一日和他來這裡吃也不錯呢。


Tamarind Pan-Asian Restaurant & Bar
地址 : 灣仔港灣道30號新鴻基中心2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