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用心車仔麵 : 華記小食店


近年電視的飲食節目很多,不時都會介紹一些食店,雖然有時都會看到一些不錯的食店,但想要去的感覺通常都不那麼強烈,只是記下名字,但沒有立刻定下到底什麼時候要去,但這一次比較例外。在週中看過節目之後,就決定要週末去試試,原因是因為怕再不去就沒機會了。

節目應該是重播而不是首播的,可是當天下午的客人超級多,就連店員也說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多客人,我想他們也是看過節目才來吧。這家車仔麵店頗隔涉,在青衣地鐵站還要轉巴士上山才到,而就在我在網上找到底有什麼車可以由家裡直接到青衣,發現附近竟然有一架巴士可以直接去到車仔麵所在的那條村,雖然車程長,但如此方便,更加沒有可能不去呢。

節目裡說這家車仔麵從前是車仔檔來的,然後因為生意好所以搬了入舖,店主過身後就由他的兩個兒子和太太繼續經營,可是大兒子和二兒子不和,二人雖然一起工作但幾乎是零交流,而媽媽就變成磨心。店裡面有兩款不同的辣椒醬,他們各自都說那是根據爸爸的秘方所做的,每次有客人查問關於那兩瓶辣椒醬,媽媽總會叫客人兩款都試,由客人自己選擇喜歡那個,但節目最後有提及媽媽年紀漸大,如果她離開車仔麵店的話,大兒子也會跟著離開,也就是說如果媽媽不做了,那麼就只會剩下一款辣椒醬了。結果今天來到,檯上就只剩下一款辣椒醬了。

我們大概十二點七到達,門口已經排到十多人,最後我們等了九個字才買到一碗車仔麵,真誇張,有不少人見到人龍這麼長,都轉身就離開,店員說不知為何今天特別多客人。我們是以試車仔餸和辣椒醬為主,所以只要了淨餸,本來還想叫個天使雞翼或者魔鬼雞翼,可是生意太好所以都一早沽清了,真可惜。排到我的時候剛好盤子裡的黃金蘿蔔沒有了,心裡暗暗地想要是沒有蘿蔔我會發瘋的,還好最後二兒子再拿來一大盤。

我們要了蘿蔔、水餃、蠔油炆冬菇、豬紅、咖喱魚蛋、豬大腸。在節目裡介紹的蘿蔔看起來超好吃的,而且貌似很入味,這個蘿蔔跟平常車仔麵吃到的有些不同,有淡淡的黃色的,都算清甜,只是偶然有一兩口會覺得微澀,大概是因為近來在某家清湯腩吃過超水準的清湯蘿蔔,這個相對起來有點失色。豬紅,鬆弛對豬紅很有要求的,他常常激讚太子某家車仔麵店的豬紅超好吃,而這裡的豬紅的好吃程度可以跟太子那家有得比,而我也認同這裡的豬紅口感好,爽但不容易散掉,味道又夠,是好吃的。蠔油炆冬菇,本來是沒有打算點的,只是因為有某些想吃的已經賣完了,而看到這個冬菇只剩下最後一份,所以就要了它。冬菇肉厚,炆得夠腍夠入味。水餃是自家製的,水準也不錯。咖喱魚蛋就略為普通,不過咖喱汁幾好味,辣之中帶點椰汁香甜味。

自家製的辣椒油是比平常的椒辣油辣一點,可能平常要加一匙的,這裡可以能幾滴已經很夠味,只是鬆弛說油不夠香,否則就更好。一碗淨餸的車仔麵要四十多元,其實一點都不便宜,但看過節目,知道二兒子的用心後,又覺得就算貴也值得來試試的,始終他是真的很用心機去做呢。


華記小食店
地址 : 青衣涌美老屋村90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