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親民的美味:上海津味小食店

上星期一連兩天在1881 heritage都有聖誕市集,本來滿心期望會有很多小食,結果卻失望而回,最後只吃了些parma ham芝士和焦糖果仁,但總算吃了些東西,所以鬆弛就提議到遠一點的地方吃晚餐,最後他帶我來到大窩口。我們跟著開飯網寫的地址去,上面沒有電話,本來很擔心她會關了門,可是我們在那個商場繞了兩個圈也找不到,後來發現這個商場是有兩個部份的,店子就在隔一條小馬路的另一端。


店子很小,裡面只有十多個座位,有一張檯放在室外。餐牌上的選擇不多,有雲吞、雞翼、豬扒、牛腩等,自由配搭,而無論你點那一款餸,店員都會問你要榨菜還是雪菜,似乎店家對這兩款醃菜很有信心。我們最後點了一碗榨菜豬扒麵,要一份煎雲吞,另外還要了一個大豆漿。 

本來以為大豆漿應該是一大杯的,沒想到來的竟然是一個大湯碗,滿滿的豆漿附上兩支飲管,足夠兩個人喝。豆漿的豆味很濃,不太甜,雖然不算是很幼滑,不過還不錯的,很有自家製的味道。 
上海麵是較為幼身的,麵條彈牙,湯底加了腩汁,濃郁好喝,而且喝完不會覺得口渴。豬扒看樣子有點乾,但吃起來卻是肉質鬆化,只是欠了一些肥肉的部份。榨菜是這碗麵的一大亮點,爽脆夠味,不太鹹,和麵條是絕配。 
煎雲吞。煎餃子就吃得多,或者是炸雲吞,煎雲吞就比較少見。餃皮煎得香脆,可是有點硬,吃的時候不小心弄損了口腔。上海雲吞其實是菜肉雲吞,餡料裡的菜和肉比例平均,只是稍欠肉汁,配著豆瓣醬,味道不錯。

這家店開業應該很久,來幫襯的大多是熟客,和店員有講有笑,這樣平價的簡單美食,如果我是住在附近也會經常光顧呢。

上海津味小食店
地址:荃灣德士古道富麗商場地下

1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