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QC做得好:隨變燒烤麻辣雞煲


是晚到銅鑼灣出席完試食活動後,本來是打算到天后吃新開的泰式粉店,不過臨收工的時候在臉書上看到食友說灣仔區開了隨變雞煲,作為隨變的忠實粉絲,是很應該去看一看的,而且鬆弛昨天說想和朋友去吃火鍋但最終沒吃到,那就順理成章的轉場了。

新店位於謝斐道,不難找,晚上九點半,客人不少,只剩下兩張吉檯。裝潢與佐 敦店很不同,深木色的檯和柔和的燈光,比較像吃精緻中菜的小店,座位也比較舒服,沒那麼擠擁。鬆弛一坐下就說香味很對版,跟佐敦店差不多,後來我們還看到 穿著紅色衫的老闆娘,四出和客人聊天詢問意見。
我們點了半隻中辣雞煲,一打開蓋,賣相比以前精美,好明顯有細心擺放過那些花綠色串串椒,裡面的配料好像比以前多,大量洋蔥、紫洋蔥和青椒等等,不過需要 花點時間煮一煮才腍。先吃一件雞,湯汁是很濃味,加入大量香料,辣度和麻度都是在雞煲界裡數一數二的,不得不佩服老闆娘調較湯底的用心。雞件不算很入味, 而且也好像沒有以前般滑,可能近來吃了一些走過油的雞,相對地比用湯汁煮的更香口。這裡的雞煲是越煮越辣的,點小辣會變中辣,點中辣會變大辣,但通常煮了 一段長時間才會,不過這次只滾了大概半個小時就開始變大辣,又有點苦,因為辣椒和花椒等煮得太久,苦味就會慢慢出來,我們都覺得苦味早了出來,不知道是不 是因為辣椒和香料都比以前重手了。
配料選擇不少,同樣可以選一碟和一份,人小小也不用擔心吃過量,上面的配料簡介很好笑,另外還有涼拌菜和燒烤。我們沒有點很多,只要了萵筍、魚皮餃和韮菜 餃。萵筍很新鮮,切成長形薄片,可是清甜度不及長沙灣的味川;魚皮餃,餃皮的摺位很厚,不過頗有魚味,也算彈牙,只是裡面的豬肉餡有點乾,沒什麼肥豬肉; 韮菜餃,和以前一樣,細細粒,韮菜和豬肉的比例一半一半。本來還點了一個魔芋無間道,不過店員說光賣光了,結果只好轉一份金菇。

這裡的雞 煲不是不好吃,只是試過太多家,近來好像已經不再像以前只追求麻與辣,反而現在比較喜歡一些帶甜味的濃醬汁煮的雞煲,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就算開了分店,水準 都沒有下滑,我想老闆娘的QC做得很好。此外,店員有禮貌主動,環境舒適,又在港島區,我想不難成為下一間人龍雞煲店呢。


隨變燒烤麻辣雞煲
地址: 灣仔謝斐道307-311號快添大廈地下2號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