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嚴行室內禁煙 : 淘園火鍋館


一大班朋友慶祝生日,都是比較喜歡吃中菜,大伙人圍著吃飯感覺比較close,而在冬天的日子,首選當然是打邊爐。這家火鍋店在新開張的時候我和鬆弛已經來過吃雞煲了,不過印象模糊,只記得不算差,所以就提議朋友們再來一次。火鍋店位於比較靜的偉晴街,不過客人卻很多,如果不訂位的話未必會有位。這裡有兩個舖位,另外有半露天的有蓋座位,方便吸煙人士。
先到的朋友點了花甲水蟹鍋,鍋底有大量花甲,不過size都很小;水蟹的肉質還不錯,都算新鮮,裡面還有冬瓜片,可是湯底味道偏淡,海鮮的鮮甜都沒有滾出味來,就算吃到一半,再喝一喝也沒什麼特別,所以有點失望,或者只能說我們傾向喜歡重口味的湯底吧。
響鈴卷是自家製的,附上酸甜醬,剛剛炸好可以即吃。賣相跟平常見到的不同,這個較肥又較短身,浸在滾湯裡數秒,吃起來外軟內脆,不太油膩,好吃呢。
鵝腸。以前我比較少吃鵝腸,因為實在太肥了,可是愛吃鵝腸的食友們都非常沉迷纏著大量脂肪的鵝腸,如果丁點脂肪都沒有,他們就會很不滿意。這碟鵝腸真的有夠肥,肥膏怎樣煮都好似不會化掉,入口爽脆,帶滿滿的油脂香,是好吃的,但不能吃太多,可是最後我們又追加了一碟。
牛頸脊。顏色鮮紅漂亮,整齊排列,脂肪像雪花般分佈均勻,未吃就已經知道質素高。牛肉輕輕一灼,煮個八成熟,入口幾乎即化,牛味濃郁之餘又充滿油脂香,每人吃個四五片就極速清碟。可是正當我們吃得興起的時候,電視新聞報道正好說牛肉將會加價,我們也概嘆之後吃火鍋不能再瘋狂點牛肉了。
芝士牛丸。牛丸很彈牙,有肉汁,中間包著芝士,煮好之後呈流心狀,芝士味濃郁,吃的時候要小心燙傷,很不錯呢。
白鱔片。鱔片切得漂亮,魚肉肉質富有彈性,但不太夠肥美,鬆弛說沒什麼小骨,不過我吃的時候還是覺得有點拮口。
沒有寫是美國生蠔,所以煮一煮就會縮水,但未至於縮得太小。蠔都算新鮮,肥美飽滿,因為不新鮮很容易就會吃得出。

每人大概要近三百元,不過我們始終叫了三碟靚牛肉,火鍋料也不是頹角色,所以價錢都不算是太貴,只是環境有點嘈吵,檯與檯之間有點擠迫,不算坐得很舒服,而且到了大概十一點,室內有客人在吸煙,但店員又沒有阻止,當然我們也不好意思出聲,又不知道對方是什麼人,免得惹上麻煩。以這個價位來說,我想應該有同等質素而坐得較為舒適的選擇,所以未必會再來了。


淘園火鍋館
地址 : 佐敦偉晴街46-52號聯美中心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