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獎你一隻大閘蟹 : 雅苑座


第一階段的遊戲之中得到了兩張自助餐券,是晚就和好友兩個人來吃吃看。友人很喜歡吃自助餐,所以得知道可以免費去吃,心情非常興奮,連我也被她感染。這間酒店來過很多次,但就是沒有吃過這裡的自助餐,以前曾經聽過朋友說這裡的自助餐水準不錯,而且價錢也相宜。這一期酒店正在做以大閘蟹為主題的自助餐,每位客人都可以得到一隻大閘蟹,另外還有不少蟹粉菜式供應。

星期四的晚上,客人非常多,全場幾乎爆滿,沒想到這裡的自助餐人氣真的如此旺。拿食物的區域很大,除了中間的主區外,另一邊還有甜品刺身和灼海鮮的。

朋友比我早到,我到的時候她已經在吃蟹腳和凍螺,這裡沒有生蠔吃,所以我一開始也吃了點蟹腳,蟹腳質素不錯,啖啖肉,之前吃過一些淡而無味的,這款有海水味又不會太鹹。

吃過凍食頭盤之後,還是要喝一點湯才能繼續吃。湯品有兩款,一款是一盅盅的中式燉湯,而我就喝了周打蜆肉湯,裡面的湯料很多,蜆肉也不少,不過味道比較普通,雖然杰身但沒有忌廉的香濃幼滑,所以只喝一碗就好了。
刺身有四五款,沒有我愛吃的帶子和甜蝦,所以只要了三文魚和油甘魚,質素都不錯,特別是粉紅色的油甘魚,不能錯過。刺身旁邊有三款火炙壽司,我每款要了一件。飯糰已經一早整好,一個個四方型又實淨,應該是用機倒模的。三款口味分別是三文魚、蟹柳和玻璃蝦。廚師即席鋪上刺身,再加點醬汁,然後用火燒,味道都算不錯,至少比那些卷物吸引。
巴馬火腿是即切的,廚師即席把它圍在哈蜜瓜上,火腿的油花分佈很奇怪,就是紅白相間,而不是不規則的油花,哈蜜瓜有點硬,過過口癮還好,所以我沒有再拿第二次,另外還試了兩款沙律,印象不深。蟹粉菜式有好幾款,我只試了蟹粉鍋巴和蟹粉豆腐。蟹粉鍋巴的鍋巴頗脆口,不過蟹粉不如想象中的濃郁,味道有點淡;蟹粉豆腐也有同樣的味道,蟹粉味道淡導致本身沒什麼味道的豆腐更淡,蟹粉弄成的獻汁看起來很濃味,但吃又是另一回事。
吃到中段我們決定先吃重頭戲:就是一人一隻大閘蟹。我和友人以前每年都會在家一起蒸大閘蟹食,那時我很熱衷,一季總吃上兩三次,每次都至少吃兩隻,但近年這個熱心已經減退了,始終吃大閘蟹要有點耐心,現在我專心吃一隻己經覺得很累了。大閘蟹還不小,應該有四兩吧,裡面的蟹黃不少,沒想到自助餐供應的蟹有如此好的質素,跟我在大閘蟹專賣店買到的沒差很多。始終是當造期,蟹黃鮮甜,顏色金黃,蟹肉味道也甜,吃一隻剛剛好。
在火炙壽司區旁邊有一個即煮海鮮區,有蝦、花甲、青口、蜆仔、花螺等等海鮮,還有一些蔬菜,選好之後大概等五分鐘就可以回去拿,可以要清湯或者喇沙湯底。我點了喇沙湯底,椰香味不重,有點偏鹹,不過反正海鮮也是白烚的,所以配個濃味一點的湯底也不是壞事。海鮮全部都很新鮮,特別是花甲,肥美飽滿又沒有沙,很好吃。
甜品區有一個蛋糕櫃,款式都不少,不過我們都吃得有點飽,所以只要了芒果奶凍、士多啤梨奶凍、朱古力蛋糕和士多啤梨蛋糕。士多啤梨蛋糕很鬆軟,忌廉也好吃,不錯的呢;朱古力蛋糕味道很濃郁,有點偏甜,所以我留給朋友繼續吃;至於兩款奶凍都不錯,雖然不算很幼滑,但飯後吃點甜始終是不錯的。
由第一刻進來已經被一塊綠色的pancake吸引住,所以就算已經吃得很飽,我們也點了一件來試,而這個就是斑蘭口味的pancake,我們還點了朱古力香蕉口味,綠色的斑蘭很特別,斑蘭味道挺濃,配上香蕉和朱古力醬,好好吃,雖然份量有點大但還是合我們二人之力完全了它。

印象中開飯網間中都會有這家自助餐的優惠券,我覺得打完折之後都不算貴,食物款式算是我吃過數一數二的多,而且長期都那麼多客人光顧,必定有其過人之處,如果未曾嚐過這家的話,是值得來試試的。


雅苑座
地址 : 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3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