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熱鬧聖誕大餐 : Tivo


近兩年的聖誕節都是和鬆弛的朋友一起吃聖誕大餐,今年也不例外,每次都有朋友安排好吃大餐的地點,我們也就樂得只帶禮物去。今年我們來到位於蘭桂芳的一家酒吧餐廳,這家酒吧我平常經過這裡都有留意到,可是從來都沒有想過進去吃東西,因為始終覺得這種以喝酒為主的地方,煮的都是簡單快捷的下酒菜或小吃,如果想要正正經經吃一頓飯的話,我就未必會選擇來這裡了。
由於還未到喝酒的時間,餐廳客人不多。吧檯在餐廳的正中間,座位分散在兩旁,燈光主要由牆身的射燈和吊在餐桌上的小圓吊橙而來,比較昏暗,也可以說是有情調。餐廳有供應四道菜的平安夜大餐,有兩款頭盤,主菜二選一和甜品,每位$468+10%,以聖誕節的套餐來說,應該不算貴吧?
Pan-fired Foie Gras with poached tofu, sautéed arugula, muscated grape and black truffle veal jus。鵝肝幾肥美,軟滑無筋,可是略嫌煎得不夠香口。有別於平常用帶甜點味的醬汁,這裡用了黑松露牛肉汁去伴吃鵝肝,可是這個醬汁有點濃,而且不太吃得出有黑松露味道,與本身已經有點漏的鵝肝併在一起,反而有點over了,還好的是有些爽甜的提子去中和一下。另外就是實在沒有想過會用豆腐來配鵝肝吃,豆腐很滑溜,其實與那個牛肉汁幾夾,倒不如把兩者分開上,變兩款小頭盤可能會更好。
Handcrafted Scallop and Prawn Ravioli with tomato, basil herbs and jasmine tomato tea。吃的時候沒有看食物的名字,回來見到的竟然是jasmine tomato tea! 當時我把這個清湯稱為不辣的淡味冬陰公,沒想到店家卻取名為茉莉蕃茄茶。這清湯的確很特別,味道還可以,只是身邊的友人似乎不太欣賞,覺得味道怪怪。四隻自家製的Ravioli,我還以為是蟹肉餡,原來是帶子和蝦,但口感的確似一絲絲的蟹肉呢,不過以自家製Ravioli來說,挺好吃的呢,不過放在這裡湯茶裡,還不如煮個濃郁的忌廉汁。
Pan-fried Sea Bream fillet with sautéed spinach, Pancetta, cuttlefish and smoked squid ink sauce。主菜二選一,我和鬆弛當然一人選一個。煎鯛魚的魚皮煎得不錯,呈金黃色,而且頗香脆,只是魚肉不怎麼滑,有點嚡。黑黑的墨魚汁帶點鹹香,伴著鯛魚吃也不錯的,還有的是菠菜有點鹹。
Roasted Australia Lamb with braised aubergine, rocket, tomato relish and goat milk foam。羊肉在上檯前已經切成一件件,落單的時候店員並沒有問我們想要什麼生熟程度,幸好出來是大概七八成熟,肉仍然保留一定粉嫰。肉質還好,可是丁點羊羶味都沒有,幾乎不覺得是在吃羊肉呢。值得一讚的是墊在羊肉下面的茄子,煮得綿軟又入味,羊肉的肉汁流進茄子裡,非常好吃呢。
Passion fruit parfait with baby basil, strawberry and pistachio soil。上檯的時候我們都以為是雪糕,但原來是parfait,其實parfait是一種以雞蛋和忌廉為主要材料的甜品,口感與雪糕相近。這個熱情果芭菲,奶味幾重,反而熱情果的酸甜味就不太突出,Parfait灑了一些綠色的碎碎,那些其實是開心果蛋糕碎,吃的時候可以增加口感。伴碟的士多啤梨醬太甜,味道太人工,裝飾的士多啤梨也是酸的。

到了十點多,人們開始來到蘭桂坊喝酒,餐廳裡面音樂也越開越大,實在不太適合大夥兒談天,所以我們吃飽又交換禮物過後,都開始陸續離開。離開時,男士們都說要去吃下一場,說不夠飽,份量方面其實我覺得還可以,只能說主菜份量偏小,所以男士可能會覺得不夠飽。食物方面就不過不失吧,還是那一句,始終主打喝酒的地方,賣酒水才是最賺錢的地方,食物好不好吃反而是其次呢。


Tivo
地址 : 中環雲咸街43-45號地下D及E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