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狠下心腸 : 龍記粉麵店


只不過是離開香港兩個星期多,但鬆弛對小菜的心癮一直停不了,回來後不夠一個星期但好像已經外出吃了三天小菜,是晚我們來到這家街邊小炒店,其實我們留意到這家店很久,就算大熱天時,坐街邊吃的人也不少 (其實這裡是沒有室內的座位),我想水準應該不會差到那裡吧。今天晚上微涼,坐在街上吃也不會覺得熱。
小菜的價錢大概四十多元,要坐街邊,定價自然比坐室內的小菜館平一些。今天鬆弛好像食慾不錯,點了薑蔥魚腩煲、魚香茄子煲和蝦醬通菜。我看一看餐牌見到有$4一碗的例湯,問過是冬瓜湯後就要了一碗。
冬瓜湯裡面有瘦肉和雞腳,對味精比較敏感的鬆弛說沒有加太多味精,是真材實料,不要忘了一碗才$4,真的平得可怕。
蝦醬通菜。吃頭幾口時覺得奇怪,為什麼沒有蝦醬味,但不知為何又好像聞到蝦醬香,不過再多吃幾口就確定是腐乳椒絲通菜了。雖然通菜已經不是季節,但其實現在通輸如此方便,在泰國菜館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好吃的通菜,而這裡的通菜比較小棵,莖部炒得爽脆,整體不算太鹹又夠鑊氣,好吃呢。
魚香茄子煲。已經很久沒吃魚香茄子煲了,我小時候很喜歡吃,到外面吃飯總嚷著要點,但年紀大了就覺得實在太油膩﹐要茄子好吃一定要走油走得夠透,但茄子就會吸收了大量的油,是非常邪惡的一道菜。這裡的茄子很明顯炸得不夠透,所以未夠腍,但幸好不是爽硬的口感,質感還是可以接受的。至於醬汁方面我覺得不夠濃也未夠鹹香,多加一點鹹魚碎應該會更惹味。
薑蔥魚腩煲。我不常吃魚,吃的通常都是西式煮法,中式就只偏愛油浸或者凍食,不過自從跟了鬆弛吃薑蔥魚腩煲之後,我又多了一款愛吃的煮法,其實說穿了,薑蔥魚腩煲也是一種炸魚,醮了點粉漿炸過的魚腩入口脆脆,肉又不會覺嚡。這裡的做得還不錯,份量又夠大,不過最好吃的還是我家附近的七喜,又脆又嫰又多汁。

店子附近有幾隻可愛小貓,其中有一隻似乎不怕人,瞪著一對水汪汪大眼睛超可愛的,不過如果給了其中一隻,其他就會圍過來,到時就麻煩了,而且鹹的東西也不適合給動物吃吧,所以還是狠下心腸不理它。


龍記粉麵店
地址 : 佐敦上海街87號地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