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不親民的街頭粉仔:泰國翟道翟街頭粉仔

上個星期去完活動後本來是打算來這裡吃的,不過後來被雞煲招喚了,最後沒有來。之前看過食評說這裡的粉麵份量很小,所以是日在觀塘吃過幾款點心後,見還有少量胃納,就和鬆弛一起來吃個下午茶。 
店子的裝潢很特別,在食肆林立的電氣道上很容易就會留意到。這裡是主打賣泰式粉麵,不過我覺得裝潢有點墨西哥南美風,而且牆上貼了某位黑人歌手的海報,但我不認識他,不過看到裡面的陳設,店主似乎很喜歡他呢。 
粉麵類只有兩種選擇,湯粉或者撈粉,此外還有一大堆小吃。泰國街頭湯粉仔可以選擇米粉、金邊粉和葛根粉。我們湯粉選了金邊粉,另外就要了香辣涼拌撈葛根粉。這碗粉還真的小,小朋友吃都未必會飽。湯粉是清湯底,不過偏鹹,剛剛旅行去泰國吃到的都沒那麼重口味,而配料有泰國芽菜、叉燒、手打魚蛋和豬肉丸,細細粒的好像甜品裡常見的小丸子。手打魚蛋不好吃,有點削,沒魚蛋也不彈牙,還說是手打,相反豬肉丸好吃,扎實又有咬口,叉燒就中規中矩。其他食家的食評中說這裡的辣菜甫很不錯,我們也加了一點在湯粉裡,菜甫不太辣,沒想象中的惹味,我想有很多家車仔麵店都做得比這裡好。 
香辣涼拌撈撈葛根粉一看就知道是開胃涼拌麵,葛根粉晶塋透明呈方型,相當煙靭,口感特別,喜歡吃紅薯粉的朋友應該都會很喜歡。醬汁酸酸甜甜,我們點了個中辣,但其實也不太辣,裡面的配料有青瓜絲、頂級海哲、車厘茄和叉燒絲,吃起來很清爽,頂級海哲吃不出有什麼特別,和平常的不同是顏色橙一點,細束一點。

坦白說,一小碗粉賣三十多元是真的貴,我不知道那些材料由泰國運過來的成本是不是很高,但好像撈粉,配料都只不過是一些蔬菜而已,還是那些葛根粉或頂級海哲很貴,才定價這麼高,只是我覺得這種稱作粉仔的東西理應是平價親民又飽肚的吧,當然香港的物價不能與泰國相比,但實在不太抵吃,當作試過就好了。


泰國翟道翟街頭粉仔

地址:天后電氣道83號利景閣地下7號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