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定價較高 : 洋麵屋 五右衛門


前兩個星期來試這個商場裡面一家新開吉列豬扒店,那天看到這裡圍著木板,木板上有好多款不同的意粉的圖片,好像很吸引,跟食友提起,他們也有興趣一起去吃,始終人多可以點多幾款,所以我們就相約周日來這裡試試看。本來還以為新開張會有很多客人,所以食友就提議早一點去拿位,結果午餐時間的客人不算多,只有大概七成滿吧,又或者我們太早來,因為周日的午餐時間通常會較晚。
這家店在日本有很多分店,是專賣日式意大利麵的餐廳,我在網上搜尋,發覺在中國大陸已經開了很多分店,而這裡好像是香港首家分店。餐牌中提供三款廚師推介的套餐,每款套餐都包含餐湯,兩款意大利麵(半份)以及飲品或甜品,全部劃一$120,而單點的意粉則由$79至$不等,可以加$30轉飲品餐,會跟餐湯、沙律和飲品;加$40變餐的話,意粉份量更會加大;而加$50轉餐,除了意粉加大,更有多一款自選甜品。因為我們晚了點來,先到的食友先點了一份套餐和單點了一款special意粉,本來我們也打算照樣叫,但細心考慮過,最後我們還是多點一個套餐就算,還是先試試水準再決定要不要追加。意粉種類分兩個大類別,一是和風,另一是洋風,和風中再細分成醬油、鱈魚籽,明太子;洋風中就細分做蕃茄醬、橄欖油和蒜味、忌廉汁、肉醬和湯意粉等系列。
跟餐的清湯清得不得了,味道很淡,像是用什麼湯粉沖出來一樣,只是裡面加了少許腐皮粒粒。和式餐湯跟意粉格格不入,我覺得配個雜菜沙律可能更好。
煙肉芝士茄醬意大利麵。蕃茄醬的味道很濃郁,加入車厘茄去煮,酸度剛剛好,每條意粉都充滿濃濃的蕃茄醬,而且加入煙肉和芝士,鹹香令意粉的味道多點層次,味道很不錯,只是意粉如果煮得再有咬口一點就更加好,不知可否request的呢,而後來其他意粉全部的生熟度都一致,我想是有嚴謹的烹煮時間控制。
忌廉蟹肉意大利麵。相比起其他幾款意大利粉,這款忌廉汁就顯得很普通,蟹肉不多,反而有兩隻爽口彈牙的蝦,忌廉汁是很濃,有隱隱約約的奶脂香,但醬汁比較水狀,再濃稠一點掛在意粉上,效果或者會不錯。
牛油果蝦肉紫蘇醬意大利麵。我很喜歡紫蘇醬,用來炒意大利粉或者塗麵包都很好吃,熟透的牛油果切成小粒,和紫蘇醬很配,不過醬汁好像沒有充分的攪拌好,導致我吃最後幾口的意粉時,味道偏鹹,但先吃的食友就沒有這個問題。
日式卡邦尼意大利麵。和剛才的忌廉蟹肉意大利麵在味道上其實沒有太大分別,只不過這個加了一隻生雞蛋,忌廉汁與蛋汁混合過後,帶少許蛋香,但基本上是沒有分別的,還好這兩個套餐的意粉都是半份,不用吃兩碟完整的,否則很漏。
大蜆周打湯意大利麵($108)。這是6款五右衛門special中的其中一款,我對這個很有興趣,因為我也愛喝周打蜆湯。意大利粉上面的確鋪了不少蜆,可是並不是大蜆,而是小蜆,裡面的蜆肉更是迷你,幾乎吃不到任何蜆肉的鮮味,有幾隻更加有很多沙,意粉名字絕對是誤導吧。至於醬汁方面,也是一貫的忌廉汁,不過有少許不同的是,我覺得裡面加入了薯蓉,所以吃的時候比較杰身,比較似湯。

餐套的甜品可以自由選擇,餐牌裡只有三款甜品,分別是白玉紅豆抹茶啫喱配雲尼拿雪糕、芒果布甸配雲尼拿雪糕和焦糖燉蛋配士多啤梨雪糕,而我們就選了頭兩款。

白玉紅豆抹茶啫喱配雲尼拿雪糕。抹茶啫喱都算合格,帶少許苦澀味,口感也不錯,配著甜甜的紅豆一起吃,可以中和那苦味。本來我以為抹茶啫喱是會切成小方塊,我覺得這樣會比較容易吃。白玉香甜軟糯,靭煙有咬口,好吃呢。伴碟的雲尼拿雪糕其實沒什麼意義,又不是用來伴著啫喱吃的,但當然客人永遠不會嫌多的。雲呢拿雪糕上面有一些黑色的點點,我們都認為是雲呢拿籽,但對雪糕比較有要求的食友則說雲呢拿籽數量太少。
芒果布甸配雲尼拿雪糕。芒果布甸上面鋪了一些芒果粒,芒果醬的甜度剛剛好,布甸加入了芒果汁去弄,味道不假,吃得出芒果的天然香甜味,質感也好,沒想到甜品的整體質素也不俗呢。

食物整體質素平均,不可以說是超級好吃,但絕對不難吃,可是定價較為進取,一碟意粉加一要將近$100,變套餐的話人均就要約$150了,對比起附近同樣是新開的日式吉烈豬扒店,好像貴了點,所以要在淘大這個食肆林立的地方站得住腳,應該有點難度。


洋麵屋 五右衛門
地址 :九龍灣牛頭角道77號淘大商場3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