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熟食丼未見特色 : 黑木堂


吃過點心,有些食物墊肚,不用急著再找別的吃,所以我們在大角咀四處遊走,看看有沒有什麼新餐廳。逛完一圈都沒有新發現,記起同事提過在大角咀有家好吃的burger店,本來打算去吃,可是八點半就關門了,吃不到,只好再找別的,最後在橫街之中找到這家日式裝橫潢的黑色小店。門口掛著試業中的牌子,餐牌裡的照片看起來也不錯,所以我們就決定試試。
這家店有兩個舖位,其中一個比較小,有四張高腳檯和一張淦四人檯放在門外。店員問我們是堂食還是外賣,我們說是堂食,所以店員就帶領我們到對面的另一個舖位,那邊地方比較寛闊,檯椅的設計都算花過心思,不過當然一個客人都沒有。 

坐下來我就立刻上開飯網看看其他食家的評語,幾乎所有食評都是寫壽司刺身飯的,比較少人吃過串燒,雖然看到有人讚刺身飯,可是宵夜時間並不想吃生冷食物,所以還是點了幾款串燒,再加一個太子貝飯。 
日式燒太子貝飯$58。我沒有聽過太子貝這種貝類,眼看圖片其實以為是帶子,實在上味道也跟帶子差不多,但沒那麼厚身之餘,肉質比較削,店家加了些甜醬汁烤略為烤過,不過始終太子貝也只是普通的雪藏貨,配上日本珍珠米,只能說勉勉強強合格吧。 
鹽燒三文魚腩骨$38。很久之前在尖沙咀某家日式餐廳裡吃過超級好吃的三文魚骨腩,所以對燒骨腩很有期望,這裡還有不少燒三文魚部位,如魚頭、魚鮫等。燒骨腩肥美的部分比我想象中相對地較少,只有兩小件油脂豐腴甘香的腩肉,燒得很香口,好好吃,可是一口就沒了。剩下的片片骨腩其實也不錯,只是多骨,吃的時候有點麻煩,上面塗了特製的醬汁,帶少許甜味。 
自家醬燒珍寶虎蝦$68。看到牆上的推介今期特價的巨型虎蝦,我們就點了一隻來試。大蝦塗上特製的沙律醬,烤得有點微焦,不過未夠金黃。鬆弛說蝦肉有點霉,我就覺得未至於是霉的,始終那麼大隻蝦,要整隻燒熟又保持整隻都爽口彈牙是有點難度,我就覺得還不錯的,而且$68一隻大蝦都不算貴。 
鹽燒鯖魚。看樣子其實不錯,魚皮燒得香脆,又有魚油慢慢流出來,不過吃的時候魚肉又沒想象中般油潤,不夠肥美,有點乾,而且沒有帶點酸酸的醬汁醮著吃,始終差一點點。

鹽燒三文魚其實做得不錯,夠香口,但這裡半主打的丼實在普通了點,不知是不是錯選了太子貝之過,可能要滑蛋雞肉或者鰻魚會好一點吧,不過食評裡有不少人都有讚刺身飯,或者再來之時會試試看的了。


黑木堂
地址 : 大角咀富多來商場二期鐵樹街54號地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