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法國來的烤雞 : La Rotisserie


是日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上環禧利街盡頭的一家法式烤雞店,同樣也是幾日子看到有朋友在臉書介紹,說新張期內午市烤雞餐正在做特價,可是我沒那麼幸運可以享受到這個優惠,而且周末並沒有提供午市套餐,只能單點或者叫package。
小小的店以黑色為主,很有法國小店的特色,遠看還以為是法式麵包甜品店之類的,走近一點就可以看到店內的轉轉烤雞爐,在爐中轉動的烤雞,不斷滴出雞油,看起來好像很好吃似的。另外玻璃櫃裡有自家製的蛋糕和蛋餅等,價錢大概三十多元。全店都沒有座位,所以想吃的只能外賣。

本來只打算買1/4隻雞,不過其實法國雞體積是比較小的,最後我們還是買了$130的二人package,包半隻雞和兩款配菜。兩款配菜共沒有選擇,只有炒薯仔和炒雜菜。想付錢的時候,店員說原來雞還有二十分鐘才出爐,叫我們留下名字和電話,等一會兒再來,留下資料後還想先付錢,不過他們說到時候再付,我心裡想如果是香港人開的店,肯定會先收錢才會替你留吧。

二十分鐘過後,我們再回到小店,門口已經擠滿了人,沒想到留了雞的人還頗多,而且廚師在櫥窗前把雞斬開,也引來不少人圍觀。廚師把雞較大的骨起了,然後把我的半隻雞用錫紙包著,再放在盒子裡,而兩款配菜就另外用盒子盛起。
上一次在高街吃過美式的烤雞店,覺得雞肉偏嚡,之後對這種西式烤雞都有戒心,不過剛剛在澳洲的連鎖烤雞店吃過不錯的烤雞,所以又突然想吃才買回來試的。回到家把錫紙打開,雞的賣相不甚討好,有點散碎,和在澳洲吃到是看得出完整的半隻雞斬開一半的不同。烤雞用香草醃過,不過味道並沒有很特別,就是普通的香草烤雞,而且雞肉有點嚡和乾,就連雞脾的位置也沒有很嫰的感覺,頗為失望。
兩款配菜之中,薯仔是買的時候剛剛煮好的,所以回來時還是微熱,薯仔炒得香口,味道不錯;相反雜菜是水尾,差不多是盤裡最後一碗,新的一批正在炒,所以都是頭頭尾尾的碎,法國豆角也不嫰,我寧願多吃一點薯仔好了。

這烤雞跟我想象之中的確有很大的距離,可能是我期望太高吧,所以失望也是難免的,不過我看到他們的宣傳單張上有兩家我吃過而且水準不錯的店,應該是有關連或者同一個group的,所以我相信這裡的烤雞應該未至於那麼差,可能是剛開張並未真正調較好而已。


La Rotisserie
地址 : 上環皇后大道中255號 Manhattan Avenue 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