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二次挑戰 : 四川重口味



是晚好像沒什麼胃口,但也要吃點東西,否則晚一點肚餓就麻煩,常常太晚吃東西始終對身體不好。本來我們打算去連鎖快餐店試試有食友說過不錯的雞煲的,可是鬆弛又說不如去北帝街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的餐廳,結果走完整條街都沒有想吃的,最後我提議不如去試試這家。看名字很熟悉,好像不知在那裡看過,坐下來看餐牌才猛然記起,我們年多前曾經吃過深水埗的主店,還記得水準不濟之餘,我們之後還去另一家雞煲溝貨。這次既然已經坐下了,就當作多給他一次機會,看看有沒有進步。

餐牌有一整版介紹著一款龍騰雞煲,是乾炒的,而我們上次在深水埗吃的是四川麻辣雞煲,是有湯的,所以這次我們決定試試新的,以免同一個雞煲踩地雷兩次。另外我們還點了涼拌青瓜和涼拌萵筍絲。
涼拌青瓜。青瓜很爽脆,麻辣的涼拌醬汁都有滲進青瓜之內,不會青瓜還青瓜,醬汁還醬汁,是不錯的。
涼拌萵筍絲。本來以為是和青瓜是同一個醬汁的,可是這個萵筍絲是不辣的,醬汁味道以蒜蓉為主,萵筍絲很爽嫰,味道也不錯。
龍騰雞煲。這個雞煲有別於我們上一次吃的四川麻辣雞煲,這個雞煲上檯前廚師會把錫紙鋪在煲面,然後放在gas爐上面,慢慢焗個十多分鐘才吃的。錫紙打開的時候的確很香,雞件曾經走過油,可是雞肉有點乾,而且切得比較小件,感覺好像肉不多,還好的是尚算入味。配料中的洋蔥、乾蔥和青椒則很好吃。乾鍋一定比湯鍋較為惹味,這個雞煲都算合格,而我們選的中辣辣度也是剛剛好。

食物整體都比上一次在深水埗店的水準為佳,至少我們沒有想要再去溝貨的打算,不過水準應該得不到我們的雞煲隊友們的認同,試過就算了。

四川重口味 
地址 :土瓜灣北帝街19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