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茶香處處 : Teavers


星期天吃了一個很豐富的午餐,吃不下東西又沒有地方要行,呆呆坐著好想睡覺,可是吃得那麼飽回去睡午覺似乎太過份,所以我們就頂著眼訓,走到蘇豪東喝茶。前陣子看到有食友介紹這裡的茶,看照片似乎是一個很適合消磨時間的地方,或者喝杯茶可以消消滯也說不定。
下午五點多,天已經開始變黑,但循著光線走過去,就會看到一家很精緻的小店,牆身以至檯椅都是淺木色,配上柔和的燈光,給人的感覺得舒服,好像去了台灣的咖啡小店一樣。店裡的座位不多,只有十多個,近窗邊有兩個梳化位,另外還有兩個bar檯位。
店員拿來一盤茶葉,與我上年到台灣其中一家茶店一樣,用玻璃欂放著十多款茶葉,客人可以聞過香味合心才點。茶的款式不只檯上的,還有其他,可以參考餐牌,另外店家還有五款熱、五款冷的自家調製飲品。我和鬆弛各自選了一款特調茶。喝茶當然少不了吃些點心,店員拿著ipad為我們介紹這裡供應的茶點,有鹹的也有甜的,款式雖然不多,但看來都很精緻,最後我們要了一份鬆餅
榛子馬騮搣拿鐵。看到是latte,還以為是咖啡,但店員說裡面並沒有加入咖啡的,所以我可以安心點。我最喜歡這裡的茶不太甜,上層有一堆泡泡,很幼滑,下面用烏龍茶沖成的奶茶,味道溫和,還有粒粒的榛子碎,很適合冬天喝。
凍柑橘西柚鳥龍。琥珀色的果茶,不太甜,很清新,加上玫瑰花瓣作裝飾,最特別的是那些冰塊,是有味道的,所以溶掉了也不會令飲品變淡,好像鬆弛所講,這個做法的好處人人都知道,但有沒有心去做好這些細節才是最重要。
鬆餅。一客兩件的鬆餅,一件有提子乾,一件沒有,伴碟的沒有cotted cream也沒有果醬,很單調。店員主動問我們要不要牛油,雖然我愛cream但有牛油總好過沒有。鬆餅微微暖,入口鬆軟,充滿牛油香,就算沒有加忌廉果醬也很好吃,再加上我們塗了點牛油,牛油慢慢被鬆餅的熱力溶化,滲進鬆餅內,真心覺得好吃。本來以為是店家自家製的,但後來發現是來貨,店員說她們試了好幾家才決定訂這家的。
我本身不怎麼喜歡喝東西,對咖啡更加零興趣,但就特別喜歡這種小茶館,悠閒舒適,和幾個朋友喝杯茶,吃些茶點,完全不像身處香港,可以暫時把煩惱放下。

Teavers
地址 : 西灣河鯉景灣蘇豪東B區太康街45號地下GB22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