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恰如其分 : 逸東軒

我來過這個酒店幾次,吃過自助餐也吃過日本菜,來中菜廳還是第一次。是晚食友在這裡設宴,安排了一間廂房,有梳化有電視,即使一圍坐十多個人也不覺擠迫。
香芒玉帶蘆沙律。香芒皮做成的小船,裡面放著新鮮芒果肉和兩粒大帶子。有些食友說沙律醬下得太多,有點蓋過了帶子的味道,我就覺得還好,可能是我比較喜歡沙律醬,雖然不怎麼健康。帶子本身肉厚鮮味,沒有煮得過熟,整體來說是一道不錯的前菜。 
金果蘭度海中寶。看起來有點像去酒樓喝喜酒會見到的菜式,有蝦球、魷魚和帶子,味道很普通,沒什麼特別之處,唯一是蘭度很嫰,爽脆且甜。 
琵琶煎釀海中蝦。蝦膠釀開邊蝦,淋上玻璃醬汁,不太覺得蝦肉有煎過,不太夠香口,只像用汁煮過似的,蝦膠都算彈牙,但沒有很特別,中間配著的小棠菜頭,賣相不算好,煮得也不太夠淋身,咬下去頗硬。 
蟲草花螺頭燉鮑魚仔。基本上加入花螺頭、鮑魚仔等名貴食材熬成的湯,是不可能不好喝的了。湯料足,湯水清徹,好好吃,而每人至少也可以分到一件螺頭和鮑魚仔,燉得入味又軟腍。 
窩燒和味銀絲焗頭腩。通常配粉絲的都是蝦或者蟹多,比較少見到和魚的配搭,不過我對魚頭腩沒太大興趣,反而大家都把注意力都放在粉絲上。粉絲是相當吸引,炒得夠乾身入味,又吸收了魚的鮮味,大家都爭著要ENCORE。 
四蔬葡汁南瓜盅。很久沒有吃過葡汁焗四蔬了,記得以前家人只會在素菜館點的,味道又充滿椰汁香,小時候很喜歡吃。上檯的擺盤有點攪笑,可能是因為我們人多的關係,所以分成兩個小南瓜上桌,可是感覺上用一個大南瓜會比較好看,現在明明兩個南瓜裡的東西都一樣,卻硬要分開,不知道是不是餐廳方面沒有準備一些大一點的南瓜呢。至於味道方面也頗弱,葡汁的味道不夠香,香料味也欠奉。 
薑蔥雲吞撈生麵。其實吃到這裡已經很飽,只是勉強能吃得下一顆雲吞,咬了一小掫麵。雲吞沒什麼特別,餡料的味道不夠濃郁,就只是吃個爽口的蝦肉而已,豬肉的油香也沒出來。 
甜蜜三重奏。楊枝甘露、杏汁金球和椰茸豆沙涼卷。炸成金黃色的杏汁金球其實是杏汁餡的煎堆仔,吃的時候要很小心,因為裡面的杏汁非常熱,煎堆香甜軟糯不油膩,配著香濃的杏汁,非常好吃,吃多幾個也沒問題。楊枝甘露也不錯,芒果汁香甜,柚子肉也沒有苦澀味。至於豆沙涼卷就沒有太大感覺,反正不太甜我也是可以接受的。

飯局過後,同桌某些食友似乎吃得不太滿意,說之前來過的水準比較好,因為我之前沒有來過,所以不能作比較,但我覺得整體味道又不至於是差,只是沒想象中的好,菜式沒太多驚喜,只有一兩道做得好一些,其他都中矩中矩。我覺得如果要找個坐得舒服的地方吃中菜的話,這裡也是可以考慮一下,價位不算高,食物正常,而且地點又方便,還是值得推一下的。


逸東軒
地址 : 佐敦彌敦道380號香港逸東「智」酒店低層2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