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膽固醇之夜 : 生昌潮州海鮮酒家

鬆弛是晚心血來潮突然想到沙田吃潮州菜,我們也有差不多一年多沒來這裡了,難得是星期五,去遠一點沒關係,而且被我猜到他其實是想去一趟上水掃街,才刻意 選去沙田。我們坐火車到大圍再轉小巴,很快就到。一如以往,這裡人頭湧湧,但人少是比較容易找到位置,剛好有一張細檯離開,我們就立刻坐下去了。
除了想吃鹽焗烏頭外,其他的都沒什麼所謂,就交由鬆弛決定。他說想吃潮式鵝肝,可以點例牌,不過我們都不知例牌到底有多少,所以先問一問再決定要不要點, 因為兩個人也吃不下太多鵝肝,而從店員那裡得到的回覆是大概七八片,都算是可以承受的數量,所以就點了,另外再加了一碟招牌沙茶醬芥蘭炒牛肉。
鹽焗烏頭(小,$88)。我來過這裡好幾次,幾乎每一次都有吃烏頭,而每一次烏頭都是有黃油的,水準非常隱定,聽說是來自元朗的。雖說是鹽焗 烏頭,但其實不算很入味,鬆弛說那個豆醬才是精髓,豆醬的鹹味就是能夠令烏頭變得好好吃。我跟鬆弛說烏頭是少數肉質不是嫰滑但是我會喜歡吃的魚,所以愛吃 魚的話一定不能錯過這裡的優質烏頭。
 
例牌鵝肝(例,$88)。其實我不太吃鵝肝的,不過如果鬆弛自己一個人吃七八片一定會滯漏死,所以我也幫手吃幾片。之前我也曾經吃過潮式鵝肝,不過是淡粉 色的,但這裡的是滷水鵝肝,顏色較深。剛才店員明明說是七八片,但出來卻有將近十片,而且有好幾塊是超巨型的,殺過我們措手不及。鵝肝很軟滑,也滷得很入 味,水準的確甚高。下面墊底的有大量花生和幾片豆腐,豆腐又實又嚡,並不討好,暗自慶幸剛才想過要點滷水豆腐但最後打消念頭。
招牌沙茶醬芥蘭炒牛肉($68)。本來以為是平平無奇,但這裡的沙茶醬真的調較得很好,雖然稍欠鑊氣,而炒出來又有點出水,但爽嫰的芥蘭和嫰滑的牛肉片,都因為沙茶醬而變得好好吃,難怪我看到廚房不斷會出這道菜呢。

兩個人埋單二百多,好吃又不貴,只是餸菜的份量有點大,如果兩個人吃的話就不能點太多,我們點了三樣東西也飽到不行,還是適合一家人或一大班朋友一起吃。


生昌潮州海鮮酒家
地址 : 大圍下徑口村151號地下 (田心警署對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