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少見的開心果糊 : 海記合桃坊甜品


吃完不甚滿意的雞煲,好像沒有什麼落過肚,本來見時候不早,打算早點回去,不過有隊友想吃甜品,我和鬆弛就奉陪去吃最後一站。在太子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甜品店,所以我們選了一家連鎖甜品店,我曾經去過土瓜灣區那家店,還記得幾年前我剛到土瓜灣時也曾吃過這家,裝潢和甜品都是走中式甜品路線,沒想到有差不多一年多沒有來,整個格調都轉了,變成近來大熱的港式中西合璧甜品店。

印象中這個舖位之前也是一家甜品店,在旺角都有分店的,裝潢好像沒什麼大變,只是冷氣有點凍。看看餐牌,我們被一碗綠色的糊仔吸引著,原來那個是開心果糊,我們之前都沒有見過開心果糊($24),看樣子味道似乎不錯,所以就點了一碗來試,另外就是點了我最愛吃的椰皇燉鮮奶($30)。

現實出來的開心果糊跟照片中有點差別,顏色沒那麼綠,偏向泥黃色,上面灑了一些開心果碎,至於味道方面,如果不是事前知道是開心果糊,或者看到上面的果仁碎,都未必吃得出是開心果做的,不過慶幸的是糊仔不太甜之餘,都算滑。
椰皇燉鮮奶是我的最愛,我已經吃過很多家,始終都是九龍城那家最好吃,暫時還未有別的店可以超越。這裡的椰皇因為用保鮮紙包著,倒汗水一直浸著椰皇殼,所以拿出來的時候變成啡色,賣相不太漂亮。裡面的燉鮮奶未吃就看到有一個個細小的氣孔,就如燉蛋一樣,有氣孔的通常都不會滑到那裡去,而的確這個燉奶燉過火了,一點也不滑,奶味又不濃郁,水準中下,並不推薦。

我一向都偏愛西式的,只有椰皇燉鮮奶才吸引到我,如果這裡燉奶做得不好,我想我也不會再來的了,不過愛吃糊的或者可以試試那個開心果糊呢。


海記合桃坊甜品
地址 : 太子西洋菜南街232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