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靈異毛血旺 : 品味鮮小廚


這家川菜館想來很久的了,可是如果只有我和鬆弛二人的話就不能試太多,所以一直都想組團和辣友們一起來。就在上個星期五,本來多找兩隻腳一行四人來試的,結果因為一個很攪笑的誤會,結果只剩下3個人,只好繼續作戰。

鬆弛早在下午的時候已經訂位,我們到達的時候大概八點,已經有不少客人在用餐,門外的檯也坐了不少人,所以想吃的話還是訂位比較穩陣。早到的食友已經預先點了涼拌青瓜和辣子雞,而我們到達之後就立刻再加了麻辣雞煲和干煸四季豆。
涼拌青瓜。青瓜切得大小適中,入口爽脆又夠凍,醬汁用蒜泥、醋、醬油和麻油等混合而成的,一點也不辣,但十分開胃。
辣子雞。賣相都算對板,加入了大量辣椒去炒,看起來炒得都夠乾身。食友說雞的炸漿有少許粟米味,我們笑說是否炸漿加入了粟粉? 其實我不覺得有粟米味呢,但他就覺得味道有點奇怪。其實雞肉都幾嫰,味道不錯,只是不夠香辣而已。
干煸四季豆。這是我最喜歡吃的四川菜菜式之中,經常都會點來吃的。走過油的四季豆,口感較腍但又不失爽脆,四季豆清甜無渣,而且鑊氣十足,熱到辣口,沒有加入什麼欖菜與肉碎,都己經十分惹味,令人忍不住不停吃不停吃。坦白說,這可能是我近來吃過水準頭三位的干煸四季豆呢。
麻辣雞煲。點菜的時候我們已經叫了大辣,但結果還是不太辣,就連中辣也稱不上,不過對吃辣雞煲甚有要求的食友卻對這個鍋底讚不絕口,說這個醬汁煮得好。的確這個不辣的雞煲裡面的雞件煮得很入味,雞件份量不少,屬大肥雞,因為皮下脂肪頗厚,但肉質嫰滑,裡面的紫洋蔥和青椒都煮得超好吃。正因為我們都很欣賞這個鍋底,所以我們點了一碟萵筍和薯仔片作火鍋料。這裡的萵筍不是平常見到切成薄片的,而是切成長條狀的,但不損其清甜爽脆,另外薯仔也是一個不算的選擇,總之這個鍋底好像煮什麼都會變得好吃呢。
眼看之前點的食物的水準都不錯,我們就決定追加多一個毛血旺。之前看過食評有不少人都推介水煮魚,不過細想又覺得水煮魚和毛血旺的煮法其實都差不多,只是配料不同而已,相比起魚,我比較想吃豬紅肥腸等配料,所以就要了個大辣毛血旺。然而,可怕的是就來了,因為這可能是我吃過最難吃最奇怪的毛血旺,首先煮材料的那個辣汁,不香不麻不辣,味道古怪而且偏淡,裡面的材料除了正常的豬紅、牛栢葉、芽菜和薯粉外,竟然有魚塊和蝦,心想這個大雜燴也太雜了吧,而且竟然沒有大腸,真的讓人很失望。由於味道真的不太好的關係,我們索性把毛血旺裡面的東西全部轉移到雞煲裡面,慶幸雞煲的美味醬汁洗禮過後,變得正常多了,最終才可以把東西都吃完。

本來毛血旺那麼難吃應該給一個喊臉的,不過其他食物也是做得不錯,特別是四季豆和雞煲,所以我最後還是決定給一個笑臉,最多警告大家千萬不要點毛血旺就是了。

品味鮮小廚
元朗建業街61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