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2023日本大阪京都紅葉之旅 (大阪長居植物園teamLab 京都 圓光寺 天台宗蓮華寺 八瀨比叡山口 貴船神社 叡山電車紅葉隧道 清水寺 Weathernews紅葉 TENKI.jp)

 

今年備賽神戶馬之時,想起11月中後亦是日本紅葉盛放之時,因利成便就安排了紅葉之旅。

以下日本網站可以查看即日或前一天的日本紅葉情況:

完賽當晚已回大阪,有空檔便到大阪長居植物園走一轉teamLab Botanical Garden Osaka
早一日在上網訂好票。
等入園的一刻。
每一區都有不同主題。
園內的不同區域。
不同色彩的配合在夜色下特別耀眼。
遊客也可置身其中。
動感滿滿的效果。

下一天來到京都,走訪寺廟兼賞紅葉。
第一站圓光寺
圓光寺紅葉不算多。

下一站天台宗蓮華寺
紅葉比圓光寺的多。
可在室內欣賞庭園。

下一站八瀨比叡山口

再來是貴船神社
紅葉仍未全開。
不過貴船神社就算沒紅葉也值得一來。

同日晚上去了京都北的叡山電鐵,在出町柳站登上開往叡山電車楓葉隧道的夜間電車。
沿途北上已見不少紅葉。
坐上這列電車就是為了欣賞夜間的紅葉隧道。
在紅葉季節買的夜間叡山電車紅葉套票,中途會安排落車欣賞紅葉。
尾站的鞍馬站也可落車賞紅葉,叡山電車紅葉隧道雖索價4000Yen一位,但也值得一遊。

在京都留宿一晚後,起來便到清水寺
清水寺除了紅葉,也是京都必到的景點。

日本紅葉即日情報網站



1-23 Nagaikoen, Higashisumiyoshi Ward, Osaka
81-6-6699-5120

13 Ichijoji Kotanicho, Sakyo Ward, Kyoto
81-75-781-8025

Sakyo Ward, Kamitakano Hachimancho1, Kyoto
81-75-781-3494

京都市左京區叡山電鐵叡山本線終站

180 Kuramakibunecho, Sakyo Ward, Kyoto
81 75-741-2016

32-1 Tanaka Kamiyanagicho, Sakyo Ward, Kyoto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129-4
81-75-551-1234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