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活動] 徐蒝 X Miele puresteam100%純蒸氣蒸爐


 
享譽國際的德國頂級家電品牌Miele,自創辦以來,一直秉承精益求精的宗旨,致力提升消費者的生活質素。這次很高興得到邀請,可以參加這個與本地知名私房菜鴛鴦飯店創辦人徐蒝見面的活動,親眼見識一向備受追捧的Miele puresteam 100%純蒸氣烹調的特色蒸燉功能,也可以看看徐蒝首次與Miele合作推出的Miele蒸粹:健康至尚食譜。

這部超方便的Miele puresteam可以準確地控制的溫度和時間,只需將食物放在蒸盤上,高溫蒸氣就會均勻的散佈整個蒸爐,而且蒸煮比傳統用水浸烚的烹調方法,更能保留食物的鮮味和各種營養。不要以為蒸爐就只可以用來蒸,還可以燉、炆、煮消毒嬰兒奶樽及其他容器、解凍食材及翻熱食物等等,用途絕對比你想象之中更加廣泛。
首先徐蒝為我們示範用蒸爐整豉油雞,我沒有做過豉油雞,但步驟比想象之中簡單得多。首先把生抽、老抽、冰糖、玫瑰露及水放在碗內攪拌,然後把雞皮稍為煎香,再加入豉油汁,最後放入蒸爐以85℃蒸40分鐘,顏色均勻漂亮,肉質嫰滑細緻的豉油雞就完成了。
接著我們又動手做絹豆腐,先把石膏粉及番薯粉與凍水拌勻,最後再加入豆漿,用蒸爐以85℃蒸13分鐘,嫰滑富豆味的豆腐就大功告成了。

最後我們還自家製了慢油剁椒沙甸魚,雖然步驟複雜一點,但有了蒸爐就變得很簡單,完全不用睇火,而且清潔方法十分簡單,用完後機身內只剩下水,只要抹乾就可以,最適合我這種喜歡煮東西但不太愛洗碗的人。
看完煮食示範之後,我們還有機會即席品嚐徐蒝親手做的食物,全部都是用蒸爐去煮的,很可惜因為趕時間所以要早走,但也試了田野蒸和十分絹豆腐。蒸過的節瓜和野菌,味道比平常的更鮮味,完全是吃得到食材最基本的味道,另外絹豆腐配上黑芝麻汁真的好吃,沒想到在家裡做豆腐也可以這樣簡單!

如果想了解Miele多一點,不妨到他們的網頁看看啊:http://www.miele.hk/hk/domestic/miele.htm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