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飯局] 總廚出馬:翠亨邨


第一次來印象很好,當晚化身成個黑洞,五個人吃了六七個人的份量。是晚再次光顧,來參加大圍食友的飯局,店家特別用屏風間了一個範圍擺放四圍大檯,坐得舒適之餘又好像有一個自家空間。  
蜜汁叉燒。在燈光照耀之下的叉燒,閃閃發光。這裡所用的是精選脢頭肉,七分肉三分脂肪,肉質鬆化,蜜味香甜,是香港少數做得極出色的叉燒。
五指毛桃合掌瓜煲瘦肉。煲湯的湯渣擺得很有心機,就像一道菜一樣,還真想不到連擺盤都那麼一絲不茍。五指毛桃很健康,有滋潤降火之效,如此足料夠火喉的老火湯沒可能不好喝。  
北京片皮鴨。新鮮熱辣的片皮鴨真的非常香,鴨子整個鼓起來,由師傅在我們面前一塊塊片下來,還擺放得很講究。我只淺嘗了一件,鴨肉與甜甜的鴨醬被荷葉包裹著,滿口鴨油甘香,雖然這個片皮鴨是用電爐去烤的,但效果也不比柴火遜色。
客家炸大腸。這道菜要兩天時間去準備,首先把豬大腸洗乾淨,再釀入糯米、臘肉臘腸和冬瓜,絕對是花心思的手功菜。大腸皮炸得很薄很脆,蘸些甜甜的醬汁,非常好吃,但這種功夫多而賣不起好價錢的菜色,其實不是太多師傅願意做。 
頭抽白鱸魚球。白鱸魚先切成薄片去炸,炸漿不算太厚,頭抽炒得很入味,吃起來也夠香口,但魚肉可以切厚身一點,口感會更佳,因為現在魚味稍為弱了點。  
(感謝食友Winnie提供)
紫薯豬仔包。做成圓圓白豬仔模樣的紫薯包,一上檯就引起全檯嘩然,因為實在太可愛了,大家都不捨得吃掉它。包裡面是深紫色的紫薯,不太甜,口感也軟熟。  

是晚有特意由尖沙咀趕來坐鎮的行政總廚為我們準備菜式,實在很高興。整體的水準跟幾個月前吃一樣好除了片皮鴨,其他全部都是第一次吃,但也非常滿意。兩次來都是吃晚餐,下次要和家人來試試點心的水準呢!

翠亨邨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22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