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湯頭不錯的生牛肉湯河:老船長東南亞餐廳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在星期日上班了,現在更改了生活工作模式,偶然星期日都要去上班,還好上班時間是下午,可以和鬆弛一起吃個午餐後才上班

天氣好悶熱,忽然好想吃東南亞菜,在開飯搜尋了尖沙咀區的越南和印尼菜,看到這裡的評語不錯,就決定來吃吃看。這個店應該開了好久,但我和鬆弛一直都沒有留意。午餐時間客人不算多,只有三四檯客。
午市套餐的選擇頗多,除了湯河撈檬之外,還有炒粉炒飯咖喱和以冬蔭公湯為主題的一系列食物。熱天還是想吃些湯水的東西滋潤一下口腔,所以就要了生牛肉湯河,鬆弛就要了香茅豬扒撈檬,另外加$15可以有一份小食,有越式炸春卷、蒸粉卷、酸辣無骨鳳爪和油菜可選。
酸辣無骨鳳爪。對於我來說,泰式沙律的溫度很重要,夠凍的話味道也會加分,因為吃下去會感覺特別涼快,這個鳳爪勝在夠凍,而且味道不錯,酸度剛剛好,加上大量青瓜絲和紅蘿蔔絲,挺好吃呢。
越式炸春卷。春卷炸得有點油,不過炸得夠香脆,而且甜甜的,都算好吃,只是一客只得兩件好像有點少,怎樣說也加了$15啊,現在只是一條春卷切半而已,如果有四件的話感覺會好一點。
生牛肉湯河($45)。湯夠熱,牛肉味不算很濃,是走清淡一點的路線,但喝起來都順口,而且餐後不會覺得很口喝。河粉不太夠滑溜,牛肉也只是一般,反而那件白蘿蔔好好吃,炆得又腍又清甜。
香茅豬扒撈檬($39)。份量超級大,這裡用的碗很大,檬粉幾乎有半滿以上,我一個人吃的話大概要分兩餐才吃得完。伴著檬粉吃的那個酸辣汁做得不錯,有某些越南食店會把這個汁弄得偏甜,但這個味道剛好,吃起來很清新開胃,最後鬆弛也把整碗吃完。香茅豬扒相對地較普通,香茅味不算很濃郁,豬扒偏乾了點。

食物整體都算不錯,只是有些細節尚有進步空間,另外價錢都算親民,而且份量不少,在尖沙咀區已是不錯的選擇下一次可以再來吃晚餐,試一下咖喱或者蝦餅等菜式。 

老船長東南亞餐廳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路7-9號煥利商業大廈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