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奉上整板海膽的魚生飯:尚善


現在換了一個生活方式,每星期只有幾天要回公司,其中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找朋友吃午餐,是日就約了要好的中學同學聚聚。她很喜歡吃,但最懶去想到那裡吃記得她最愛日本菜,所以我早有兩手準備,打算早一點去其中一家已選的日本餐廳,先看看餐牌再讓她決定,可惜半路中途突然下起大雨,而我又沒有帶雨傘,所以只好轉去比較近的那家日本餐廳。
由於沒有預先訂位,我們決定避開高峰時間,12點就去吃午餐。當時店內只有兩檯客,店員說有位,但要一點前還檯,我當然說沒問題,反正大部份中環午餐時段都是這樣的吧。

午市套餐由$180起,有定食,也有刺身壽司套餐,其實刺身定食和海膽三文魚籽飯都很吸引,不過兩者只能選一個,最後我就要了海膽三文魚籽飯,因為我看到有人點了這個餐,賣相很對版如果你都愛吃海膽,可能也沒辦法抗拒這個飯。
吃過那麼多日本午餐,這裡的價錢不算特別貴,但可能是數一數二豪氣。好像我點的這個海膽三文魚籽飯,賣$260,竟然有一整板海膽,你說是不是很誇張?然後三文魚籽也是鋪滿整個飯面,粒粒晶瑩剔透,在咬破的一刻,鹹香鮮味,海膽片片金黃色帶光澤,口感Creamy,幼滑甘香,滿口都是鮮美奢華的感覺。


除了魚生飯,還有很嫰滑的茶碗蒸,蛋味濃郁又夠味,裡面雖然只有簡單的雞肉和銀杏,但已經好好吃,另外還有日式沙律,沙律菜新鮮,又有車厘茄,而最大的亮點就是提子乾,甜甜的,再配上日式芝麻沙律汁,清爽開胃。
友人點的壽司御膳十一貫($250)同樣不錯,雖然不是自選壽司,但應該都是當天最新鮮的刺身,有三文魚腩、油甘魚、帶子、赤貝、吞拿魚、海膽等等,看起來都很新鮮,我還分了一些三文魚籽給友人,加在三文魚腩與海膽之上,自創豪華手握壽司。
最後甜點有生果,冰凍的蜜瓜與菠蘿都很甜美,而餐飲可選咖啡、檸茶、檸水。

雖然用餐有點趕,我們吃到大概七成,店員已經主動送上生果,又再問我們要什麼餐飲,也明白午餐時間的中上環是多麼的繁忙,有機會的話希望下次來慢慢享受。

順帶一提,這家餐廳是一間社企餐廳,餐廳收入會扣除成本後全數撥捐「庭恩兒童中心」作營運基金,為有語言障礙的小朋友提供專業治療。吃到美食又可以做善事,何樂而不為呢?

尚善
地址:上環文咸東街22-26號柏廷坊7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