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好吃但略貴:二哥雞煲粥底火鍋

前陣子有食友問我近來否吃雞煲,其實是有吃的,只是沒時間去寫而已。昨天因為五點多才吃下午茶,所以到了十點才想去吃晚飯,由於時間不早,又不想去太遠,最後決定來這裡試試。這家雞煲店其實在我家附近,但就是一直沒衝動去試,原因之一是這個飲食集團在短時間內開了幾家店,有火鍋、糖水、點心車仔麵、燒味等等,選擇之多令我們沒信心所有東西都會做得好。
舖面並不大,有兩張大檯,其他的都是四人檯,雖然我們到來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但也近乎爆滿,坐下後也有兩三檯新客入座。這裡座位有限,如果想晚市來吃的話,建議先訂檯。
一開始我們爭扎於重慶麻辣雞煲和瑤柱冬瓜盅之間,結果想點冬瓜盅時才知已沽清,那麼就不用多想,點了半隻中辣麻辣雞煲。第一次來還是先牛刀小試,隨便點了三款火鍋料。這裡的火鍋料選擇不算多,當中有一大部分都是海鮮,所以海鮮的選擇就頗多元化,但吃麻辣似乎不太適合配海鮮,結果只點了響鈴 ($26)、冬瓜片($26)和四寶丸($56)。

半隻重慶麻辣雞煲(中辣)。一開蓋就聞到香味,賣相也對版。中辣的辣度剛剛好,香辣之中帶點麻,醬汁很濃稠,而且都充分的滲進雞肉裡,雞肉也夠嫰,鬆弛說好像第一次吃荃灣人氣
雞煲的那個味道,評價正面,而且一點也不覺得油,在加湯之後,不會有一層雞油浮在上面。不過半隻雞的份量少了點,另外洋蔥可以多加一點,因為煮過的洋葸實在超級好吃,但可喜的是青椒也相對地比其他店多。


 響鈴($26)。響鈴是來貨,質素還好,浸個七八秒就剛剛好,另一方面可能因為湯底不太油,所以就算我們每人吃三至四件,也沒有特別滯漏的感覺。
冬瓜片($26)。賣這個價錢不便宜,但這裡又沒有窩筍可選,所以還是點了可幸出來的份量也不少。
四寶丸($56)。四寶丸其實有五款材料可以選,分別是牛、豬、雞、蝦和墨魚,因為我們吃了雞煲,所以點了餘下四款,店員還說這裡的蝦丸和墨魚丸最熱賣。還記得這裡好像曾推出過點心打邊爐,這幾款丸就正正給我們很點心的感覺,牛丸好像山竹牛肉;豬肉丸似燒賣,但調味有點過度,而且口感鬆散;蝦丸的蝦味夠濃,但一點也不彈牙,因為沒有打到起膠;做得最好是墨魚丸,大概點心裡沒有墨魚丸吧,所以不用在做點心與火鍋料中左右逢源彈牙之餘又有粒粒墨魚肉。
火鍋和黑水本來就是要好的朋友,但夜色已深,怕黑水太撑肚,會睡得不好,所以還是跟好朋友道別,來個另結新歡,要了健康一點的酸梅湯

和一個疑似是老闆娘的女人閒聊說起他們好不利害的一口氣開幾家店,原來他們在土瓜灣經營傢俬店,當中有些舖位不用交租,難怪可以開那麼多,看來他們對這區的飲食業都有信心。先後試過兩家分店,食物都算不錯,只是火鍋價錢偏貴,我們只點了半隻雞煲,再加三個普通火鍋料都要三百五十多元,價格似乎沒有同區另一家新雞煲店那麼親民了。

二哥雞煲粥底火鍋
地址: 紅磡漆咸道北495號安亨大廈地下A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