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必訂求婚位:Pearl On the Peak


上一次來已經是三年前的事,還記得那一天是平日,鬆弛特別訂了那張坐擁有270度維港海景的靚檯。當天並沒有什麼事情要慶祝,純粹只想好好吃一餐。其實只要是坐過那張檯,就怎樣都不會忘記到過這裡。

是日又在一個藍天白雲的下午到來這裡試試新推出的The Moment Dinner Menu,真的多謝食友與公關方面的邀請,看著這麼漂亮的維港景色吃午餐,心情自然舒暢愉快。(以下加星號的是The Moment Dinner Menu裡面的,其他就在A la Carte Menu)

首先送來的一籃麵包,微暖的麵包飄來陣陣牛油香。三款麵包之中我最喜歡的是牛油酥,牛油味最香濃之餘,口感酥脆鬆化如牛角包,忍不住吃了大半個。
*海鮮拼盤。超豪華的海鮮拼盤,裡面有龍蝦半隻、生蠔、青口、帶子、翡翠螺和虎蝦,全部看起來都比正常大一點。來自波士頓的龍蝦,蝦頭內有龍蝦膏,甘香軟滑,龍蝦肉肉質鮮甜彈牙;生蠔是Scottish rock,大隻又肥美,口感爽身,海水味和甜味都很平衡,加點檸檬汁已經很好吃;虎蝦來自南中國海,肉質扎實彈牙,配點cocktail sauce鮮味更突出;帶子,賣相很漂亮,第一次吃到海鮮拼盤裡的帶子是有特別的造型。帶子放在溏心蛋上面,再配以原味三文魚子,顏色配搭搶眼,三者配合得很好,實在是出色的配搭呢。

魔法煙挪威三文魚,醬製三文魚子,香草流心乳酪球。上檯時用一個透明玻璃罩蓋著,侍應慢慢在你面前把罩子拿起,接著就會聞到一陣陣煙薰香味,當中有菊花茶葉與竹蔗糖。輕輕的劃破像一顆大水滴的乳酪球,白色的乳酪醬汁便流在三文魚上,味道真不錯呢。醬製三文魚子是直接由原條三文魚裡抽出來,所以顏色偏紅一點,而且還有薄膜黏著,但這樣才吃到三文魚子最原本的鹹香味道。
*黑松露蘑菇湯。蘑菇湯只是單一的用白菌去blend,加入牛奶與白松露油,最後加上幾片黑松露,入口非常幼滑,菇菌味濃郁。另外我也嚐了少許龍蝦濃湯,大廚先把龍蝦炒過再煮四至五個小時,所以龍蝦味很重,丁點澀味都沒有,美味程度與我的蘑菇湯不相伯仲,都十分好喝。
*香煎法國鴨胸,無花果、椰菜花,茴香,紅酒濃汁。法國鴨胸切成薄片,肉質軟嫰不油膩,配著新鮮甜美的無花果,味道更佳。而今天好像是第一次吃到不是乾身香料版本的茴香,口感爽脆像露筍,但充滿香料味,挺特別的。
*明珠火焰牛柳。師傅在席前烹調,可以當做表演看。首先用牛油和洋蔥起鑊,再把牛柳煎香,加點酒,香氣四溢。牛柳肉質柔嫰,牛味濃郁,黑椒汁相當惹味。
澳洲四百日穀飼T骨扒。這塊20安士的T骨扒真的很大塊,比我的面還要大,肉味比剛才的牛柳還要濃。伴碟的新薯很好吃,薯味很濃,帶著澱粉的甜味,而且不會太乾。
*三色脆糖燉蛋,熱情果慕絲餅。這款甜品拼盤色粉斑斕,三色燉蛋分別有朱古力、原味和綠茶味,入口幼滑細緻,甜度剛好,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原味,充滿蛋香。中間的熱情果慕絲餅做成金字塔狀,雖然有點酸,不過很適合消滯。
山頂明珠雀巢,檸檬芝士金蛋。Filo酥皮弄成一個雀巢,中間放了一球雲呢拿雪糕,眼前的金蛋並不是真的蛋,而是外面塗上食用金粉,裡面藏著檸檬芝士的金蛋,這個搶眼的份子料理 ,視覺跟味覺同樣能滿足。
法式燈酒煮班戟。這個甜品也是在席前烹調,廚師澆上橙酒帶來漂亮火焰,空氣中瀰漫著橙的香氣。班戟煙靭彈牙,香甜帶點微酸,配上冰凍的雲呢拿雪糕,為是日的午餐劃上完美句號。

The Moment Dinner Menu為$1,699兩位起,如果想有Wine pairing的話,就是$1,999。 

是日午餐吃了三個多小時,品嚐美食之餘,席間主廚說起他的飲食經歷,實在獲益良多。離開前我再一看那個求婚位,心想看著這個景色,吃過水準甚高的美食之後,如果男友就在此刻求婚的話,哪會有女孩不答應啊?

山頂明珠
地址: 山頂山頂道128號凌霄閣1樓2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