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尖沙咀的意風:歌柏絲意大利餐廳


尖沙咀區人流多、遊客多,相對地各式各樣的餐廳也特別多。早年的日本風曾經讓尖沙咀的日本餐廳開得成行成市,如今這熱潮好像有點冷卻,但卻迎來了另一股的 歐陸風。這次來到尖沙咀的Grappa's,首先要多謝店方和食友邀請,可以到來品嚐意式風味菜之餘,更可以一嚐店方新推出的菜式,讓自己增進對意菜的認識。
餐廳位處金巴利道的美麗華商場的外圍,坐在餐廳中看着熙來攘往的尖沙咀人潮,感覺有點悠然自得。
夏天熱力迫人,先來一杯清新的Virgin Colada來驅趕炎熱。
再來就是幾個頭盤。意式香草煮蜆(Cesto di Vongole),用上了美國的Manila蜆,蜆殼不算十分大,但內裡的蜆肉很鮮甜,肉身也尚算飽滿,但最讓人驚喜的是醬汁,廚師將新鮮青口加上蒜片、 羅勒、白酒、牛油一起煮香,淋上預備好的蜆上作為醬汁,這個海鮮醬汁跟Manila蜆互動起來,讓蜆的鮮味更加突出。
炭燒魷魚辣肉腸暖沙律(Grilled Calamari)。沙律帶點微暖,但吃下來並沒因為微暖而影響了口感。魷魚帶炭火香,沒有燒得過熟,而且仍有着彈性的咬口。微焦的馬玲薯片和辣肉腸也豐 富了這碟頭盤的食味。將魷魚和加了橄欖油和醋的火箭菜一起吃下,清新的味道確實提升了食慾。


意式風乾牛肉沙律(Insalata Di Bresaola)。以巴馬臣芝士配上咸香的風乾牛肉,芝士沒有蓋過了風乾肉味,反而令肉香和咸香更突出。配上菜蔬、菌類和檸檬汁的調味,一濃一淡的配搭得宜。
雜錦海鮮湯(Zuppa Di Pesce)。海鮮湯以三文魚、蝦、蜆、青口、鱸魚、魷魚、帶子、三色椒、薯仔等食材煮成,只用"雜錦"實在有點驚奇,這二字原來代表著這麼多的海鮮材料。海鮮湯十分鮮甜,濃郁度爆燈,喜歡海鮮的人,更喜歡海鮮湯的話不可錯過。
吃了精彩的頭盤和西湯,再來便是主食。自家製墨魚汁闊條麵配大蝦忌廉汁(Fettuccine Nere)。這個濃香兼備的闊條麵,大蝦彈牙鮮美,但最精彩還是用上巴馬臣芝士和忌廉打成的醬汁,黏調的掛在煙韌的墨魚汁闊條麵上,這做法可是讓我這些愛 吃重口味的人,一口一口的吃至碟底見天。
聖丹尼爾火腿扭繩粉配黑松露醬(Trofie Norcina)。扭繩粉配上丹尼爾火腿粒、Pecorino Romano Cheese羊奶芝士和忌廉打成的醬汁,再加上主角的黑松露醬,又是一個重口味的搭檔。但這次的口味好像有點咸,如果可以將醬汁調得淡一點便好了。
西冷牛扒配哥根蘇拿芝士伴香草薯仔(Bistecca alia Griglia)。西冷牛扒用上了美國頂級的Prime Steak Sirloin,這樣的好牛扒只要做到medium rare左右已經十分好吃,店方果然不負臮望,牛扒仍然保留了豐富的肉汁和帶有炭火香,唯獨是牛扒肉質不算非常嫩口,但在肉味和香味方面是做得不錯的。

香煎海鱸魚柳配銀魚意式軟芝士醬(Branzino Italiano al forno)。海鱸魚柳的賣相很精緻,或者各位看官會覺得太精緻會否等於份量會少一點?但其實不然,因為好的海鱸魚會帶有大量油份,份量太大反而會令人容 易吃漏,這裡的份量就剛剛好,而且每一口都吃到嫩滑魚肉和香口魚油同時在口內爆發。

辣肉腸蘑菇黑水欖比薩(Numbero Due)。比薩用上了傳統又比較常見的材料,批底不會太厚,咬下去帶脆口的感覺,辣肉腸和黑水欖味道比較突出,讓人吃出了意大利薄餅的傳統風味。

筆者在享受著美食之餘,不經不覺已差不多下午四時,因為私人事務的關係,不得不在此刻放下餐具,跟食友道別。聽聞餘下的比薩和甜品也是水準之作,唯有自己找個空檔,再續跟這裡的未了緣。

離開時看到店方的Tea Set Menu(special price $68)和Special Platter(special price$168 for 2)於一至五供應,今天雖沒機會品嚐,但在尖沙咀區來說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歌柏絲意大利餐廳
地址 : 尖沙咀金巴利道1號美麗華商場G41地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