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京都] 宇治抹茶名店:中村藤吉本店

喜歡抹茶的朋友一定知道宇治,上次來京阪神錯過了,今次一定要來朝聖,第一站就是來中村藤吉本店,如果你沒有來過這裡,你就是白來宇治了。
我們差不多離關店前1.5小時才到,但在庭園裡等候的人依然很多,估計要等十多張檯才可坐下,但既然來到就絕對不能錯過,最後我們等了將近一個小時。
餐牌裡面真的有超多抹茶甜品,也有麵食,每款甜品都好吸引,但因為朋友當中有人對抹茶只是一般,最後我們只點了四款一起分享。
這個是夏日限定的生茶啫喱伴雪糕,啫喱滑溜,有淡淡的茶味,伴著甜美的香草雪糕,夏天吃這個真的很舒服。

抹茶牛奶紅豆白玉。紅豆和抹茶真的很夾,抹茶湯裡面有牛奶的味道,很滑,整體不算太甜,我很喜歡這裡的白玉,煙煙靭靭的,好好吃呢~
這個是抹茶粟米芝士蛋糕。芝士味道不太突出,口感有點實,我比較喜歡幼滑一點的口感,但抹茶味道是很濃郁的。另外裡面夾雜著的栗子很甜,只是蛋糕本身又甜,兩者結集起有點漏。
冷蕎麥麵。這是抹茶做的蕎麥麵,雖然麵條是綠色的,不過其實不太吃得到抹茶的味道,整體只是普普通通,我覺得還是專心吃抹茶甜品好了。
最後埋單每人得到一塊抹茶朱古力,對我來說是甜了點。
坦白說這裡的甜品一點也不便宜,但既然來到日本,沒可能不吃咯!
自己享受完,當然也要買些手信回去給朋友,看到有一堆放在雪櫃裡的蛋糕,本來還以為帶不了回來,但原來其中有兩款是可以不用放冰箱的,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買回來,但記限期只得三天啊,如果你還有好幾天旅程的話就要好好考慮了。

除了買手信,友人也忍不住買一個甜品一起分享,這個抹茶啫喱杯是外賣版,抹茶啫喱滑溜溜的,起初吃還不錯,但後來就覺得有點甜,所以我們四個人分享剛剛好。



中村藤吉本店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壱番10
營業時間:11:00~17:30(Last Order: 17:00 
網頁:http://www.tokichi.jp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