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經濟泰菜:新米米小館


雖說土瓜灣有不少美食,但其實來來去去都是去那幾間,除非有新開張的餐廳才會去試試。是晚自己一個吃晚飯,打算出門之際就問一問住附近的友人有沒有空,剛好他在家吃完晚飯,可以出來陪我吃,所以我們就約了在北帝街見面。

從家人口中得知北帝街開了新的韓國餐廳,本來是打算去的,但看到門面又有點卻步,最後糊裡糊塗來了這裡,其實胃口只是一般,想吃點酸酸辣辣的東西增加胃口。

晚餐有不少選擇,金邊粉、河粉、炒飯等等都有,每款$48,奉送老火例湯,而我就選了咖喱雜錦炒金邊粉,同行友人就點了一個冬陰公湯與一杯龍眼冰。後來還有多一個住在附近的朋友加入,他就點了一個海南雞飯。
咖喱雜錦炒金邊粉。雖然少了點鑊氣,但算炒得不錯,但咖喱味不太突出,整個炒粉帶點甜味,吃起來也不會太淡。配料挺豐富,有魷魚、蜆仔、蝦仁等等,還有不少洋蔥和青椒,配料比預期中好。
跟餐奉送的老火湯就出奇地好喝,不知道是什麼湯,但裡面有很多看似像蟲草一樣的幼身菇類,菇味挺濃,口感像金菇,然後又有淮山,是甚有水準的無味精靚湯。
這裡的冬蔭公分海鮮版與無海鮮版,問店員有啥大分別,他解釋說海鮮的裡面會有蜆、青口等等,但加了這些東西也不見得會令冬蔭公變好喝,所以我們就要了無海鮮版。無海鮮版也有兩隻蝦,根本就是正宗的冬蔭公咯,蝦肉也夠新鮮,湯不會太酸,整體味道不錯,不比在九龍城喝到的差。

友人吃的海南雞飯他說味道只是一般,雞肉不夠嫰滑,偏嚡,似乎可以不用試了。

偷嚐了友人的龍眼冰,味道很清新,不會太甜,而且上面有好幾粒龍眼肉,有得喝又有得吃。

埋單一共一百九十多,點了三款食物加一杯飲品,價錢不算貴,如果下一次懶得到九龍城而又想吃泰國菜的話,可以考慮一下再來呢。

新米米小館
地址: 土瓜灣新山道6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