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食物實驗室:IPC Foodlab


話說近年我開始注重養生,比以前更加留意到有機、新鮮的食材,所以年頭看到有雜誌專題介紹關於專賣有機食品的餐廳,留意到這家餐廳時就很有興趣去試試。這家餐廳在天台有一個小花園種植部份食材,另外70%以上食材都是來自11公里內的農場,每隔一兩天就會送到,其新鮮程度可想而知。只是粉嶺實在有點遠,一直沒有下決心去,剛好今天去沙田探朋友,終於有機會來這裡吃個晚餐咯。
餐廳雖然位於粉嶺,但不算難找,只要你懂得去聯和墟就一定找到,因為餐廳就在聯和墟對面的一大堆工業大廈之中。我們沿著安樂門街一直行,在遠處就已經看到一座深灰色,天台種了綠色植物的型格工業大廈,而餐廳就位於地下。
餐廳的樓底很高,燈光柔和,不規則的香樟木實木餐檯與餐廳主打有機食材很配合,門口旁邊有幾個大架,售賣著有機健康的食物、調味料等等。
晚市可以點套餐也可以散點,雖然套餐寫著same menu for the entire table,但職員說這個規定已經改變,客人可以隨意點菜。晚市套餐分三個價錢,由二百多至六百多不等,坦白說,一開始還真的覺得有點貴,而有些想吃的菜式都在$418的Set B裡,不過第一次來還是點平價一點的,就算水準不如理想也沒那麼心痛嘛,所以我們就要了兩個$218的Set A。

凡惠顧兩個或以上的套餐,就可以獲贈一支法國礦泉水,分有氣和無氣的,我要了一支無氣。這款礦泉水產自法國波爾多,是在1550ft的地底下抽取的無污染礦泉水,似乎好厲害呢。
特色推介沙律配芒果蜂蜜汁。沙律配料有沙律菜、火箭菜、車厘茄、黃椒、無花果、意大利青瓜、烤松子仁、黑橄欖、紅菜頭、甘筍、蕃茜、青豆、黑芝麻,蜂蜜來自元朗的農場,好像沒有吃過如此新鮮的蜂蜜呢,酸甜的醬汁特別清新醒胃。我和鬆弛都一致認為這個沙律是近年吃過最好吃的,一來沙律夠凍,二來沙律菜新鮮度夠,所以丁點苦澀味都沒有,另外無花果甜美多汁,超級好吃。
甘筍凍湯配車厘茄、橄欖油、蕃茜、莞茜。凍湯通常都是喝西班牙凍湯,其他的就很少,這款凍湯很夠凍,很適合夏天喝,雖然喝熱湯的話,湯的香味會突出一點,但這個凍湯聞起來都很香,可見甘筍的濃郁程度。餐湯配一小個麵包,麵包微暖,外層有點硬,麥味不太重,口感有點像饅頭,有點怪怪的。
虎蝦、紅花配海鮮野米。虎蝦很大隻,蝦身的殼都已經去掉,蝦頭內有不少蝦膏,甘香甜美,蝦肉扎實彈牙,好吃。野米煮得有點像意大利飯,口感煙靭,裡面有魷魚粒、帶子粒和三文魚碎,魷魚粒很彈牙,帶子厚身鮮味,不過第一口吃覺得有點鹹,後來還可以接受,忌廉不算下得太重手,所以吃完也不會覺得很漏。
煎香草雞胸、巴馬臣芝士玉米餅、烤蕃茄。上檯時我還以為那塊肉是魚柳,怎麼看都不似是一塊雞胸。其實我本身不喜歡吃雞胸,因為很嚡口,但這塊雞胸是我吃過最腍的,全因用了SLOW COOK的煮法,除此之外,雞是來自法國南部60天有機雞,所以肉質嫩滑多汁,完全顛覆了我對雞胸的印象。另外雞胸雖然拆了雞皮,但廚師竟然把整塊雞皮去掉脂肪然後拿去炸,炸得香脆像吃薯片一樣。還有一樣令我驚喜的就是那件巴馬臣芝士玉米餅,我對玉米餅印象一般,以前吃過的都不太好吃,口感也不好,但這件玉米餅可以吃到粟米的甜味之餘,忌廉味也重,外層又煎得香脆,真的好好吃。
甘草陳皮焦糖燉蛋。本來以為陳皮會打碎混合在燉蛋之中,但原來是切碎灑在焦糖面。燉蛋香甜幼滑,味道不錯,可是與陳皮一起吃的時候,當口裡的燉蛋都滑進喉嚨後,陳皮仍然留在口腔要慢慢咀嚼,感覺兩者沒有好好的融合在一起,只能說很創新,但加入陳皮並沒有令焦糖燉蛋變得更好吃。
紅菜頭慕絲蛋糕。紅菜頭做成的慕絲顏色漂亮,上面還加上一片紅菜頭,不過吃起來就不太覺得有紅菜頭的味道,淡淡的,反而欣賞下面的蛋糕,裡面有粒粒果仁,令蛋糕的口感更為豐富。
最後餐飲我們都點了熱茶,鬆弛要了Earl Grey,而我就要了洋甘菊,茶包很漂亮,店內也有出售這種茶包,喜歡喝的朋友可以買回家。
他們的理念是種植、烹調、進食,就是由食物的來源開始就關心客人的健康,確保食材來源安全新鮮。香港實在太少這類型的餐廳了,我承認這裡的定價不便宜,但當了解到主理人對於食材和客人的用心,就不其然會偏心,所以這個地方我一定會再來,也會介紹朋友來的。

IPC Foodlab
地址:粉嶺安樂工業村安樂門街26號IPC中心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