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愛素多一點:素食媽媽


昨天不用上班,本來約了朋友到太子吃下午茶,可是她臨時有點事不能來,我又擔心自己一個人吃不了那碟鬆餅,無奈只好改期。人已在太子,不吃點東西又怕會餓,便打算去吃餃子,但看到門口的人龍又不太想排隊,所以就上網搜尋一下。剛巧在開飯網的新版APPS出現了這家店,就在我一百米以內的地方,食評又說這裡不定期休息,間中會摸門釘,而且七點就關門,看到這些反而令我不得不去看一下,幸運地小店正在營業。
這裡有免費供應的牛蒡茉莉茶,牛蒡很有益,可以幫助減低膽固醇,降血壓,可是味道帶甘,我只喝到半杯,還是喜歡日式的醬油漬做法。
店子很小,大概只有十個座位,四點多的下午茶時段,裡面只有兩個客人在用餐。這裡並沒有提供下午茶,但有小吃,如素魚肉生菜湯、煎素蘿蔔糕等等,我只在十點吃過早餐,所以點一個午餐也不過份,最後選了冬瓜片百靈菇片果皮絲香芹素鴨肉湯飯,還額外加了個招牌媽媽春卷。

招牌媽媽春卷。看食評有不少人推介,所以也點了一份小的四件來試試。米卷裡面包著素魚柳、紅色蒟蒻條、生菜和芒果條,醮著魚露吃,味道清新帶點芒果香甜味,很適合夏天吃。在檯上看到一支素椒辣醬,加了一點和春卷同吃,味道也頗辣,還帶點酸味,好像士拉差和余均益的混合版。

冬瓜片百靈菇片果皮絲香芹素鴨肉湯飯。這個湯飯的名字還真夠長。白飯是另上的,可以逐點逐點加到湯裡。一大碗湯裡面有冬瓜片、百靈菇片和素鴨,湯裡的果皮味很濃,冬瓜片吸收了湯汁,滾得很夠腍,百靈菇片清香多汁,清熱消暑,看來湯飯絕對是夏天大熱之選。

對於一個很喜歡到處吃的人來說,吃素其實不容易,不過近來的確是比較想吃點素,所以如果只有自己一個吃飯的話,我會選擇吃沙律或者素食,除了想健康點,也是心裡出現了一種奇怪的情感,就正如我在櫃檯看到貼著的漫畫,裡面有一句讓我印象很深的話:不要問為何吃素,何不問為何要吃肉?現在的我不可能完全戒掉吃肉,但絕對會比以前少吃一點。

素食媽媽
地址:太子白楊街2A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