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食譜 - 日本.深夜食堂] 奶油燉菜


還未結婚之前,我經常在煲劇,那時沉迷了一套叫「深夜食堂」的日劇,而且常常都在深夜時候看,看著那些看似超美味的食物,總是看到肚子咕咕響。那時已經好想試煮劇裡面的食物,不過始終沒有實行是晚打算為鬆弛準備晚餐,所以就在網上搜尋一下,第一樣最想煮的就是這個奶油燉菜,見材料準備簡單,煮法容易, 就決定在家裡試試,這次又可以用LC鍋來炆煮了! 

材料方面其實沒什麼規定的,我見別人的食譜都有很多不同的配料,所以我也選了自己喜歡的,總之就是看起來色彩繽紛就可以。我和鬆弛都愛吃翠玉瓜,所以就取代了西蘭花,另外蕃茄就是我自己愛吃的。至於雞肉,買雞柳當然方便一些,不過我怕雞柳會嚡口,所以就買了雞脾肉。

另一樣最重要的當然是那個奶油汁,網上有人教做白汁,其實並不複雜,不過要簡單快捷,當然是買現成的白汁磚,在大型日式超市都買得到,不過當晚我買不到常見的那個牌子,就買了類似的,反正是白汁磚就可以,這個一盒$16.9,我在The One地庫的supermarket買的。

材料:
洋蔥1個
紅蘿蔔1條
翠玉瓜1條
薯仔1個
蕃茄1個
雞脾2隻
日式白汁磚半盒
牛奶200ml

做法:
1. 首先把薯仔、紅蘿蔔、洋蔥、翠玉瓜和蕃茄切成一口大小。
2. 把雞脾去骨,切成一口大小,再加胡椒、鹽和糖醃8-10分鐘。
3. 先用小火,加牛油,把雞肉煎香。因為想吃得健康一些,所以去了雞皮,否則就要先把雞皮那邊向下去煎,至7成熟起鍋備用。
4. 用同樣的鍋子加點牛油,把洋蔥炒香,大概炒兩分鐘,再加入薯仔和紅蘿蔔,再炒個3, 4分鐘後就加水,直到把材料剛剛蓋過。
3. 加蓋用中火去煮,大概10-15分鐘,如果喜歡吃腍的可以煮久一點,特別是薯仔,可以用筷子試試是否太硬。
4. 然後加入雞肉、翠玉瓜和蕃茄,由於這兩款蔬果都較容易煮爛,所以後期才加,總之要煮得較久的就早點加,可自己衡量。
5. 加入白汁磚,直到完全溶解。這款白汁磚一盒有兩pack,每塊大約400g,用一塊(即半盒)已經夠了。
6. 最後加入牛奶,再煮一會兒直到醬汁開始變濃稠,再加入胡椒和鹽,這個沒特定的份量,所以記得試味,對味就可以上桌了。

這次終於可以完全用盡這個LC的鍋,因為這個鍋的蓋子其實也是一個煎pan,可以一物二用,先把鍋蓋煎雞脾肉,鍋子就用來煮蔬菜,最後把煎pan反轉變蓋子,煎好的雞肉又落到鍋子裡,超方便的,而加蓋去煮時蒸氣又可以稍為清潔一下煎pan,真的好好用,讓我忍不住想繼續買她們的產品呢,又要敗家了!

看到有人說再加入芝士,不過我覺得太漏了。拿回家給爸爸試味,他沒配白飯就吃了一整碗,似乎也合他的口味。這個奶油燉菜最適合就是配飯,配意粉也可以,吃不完就放在雪櫃裡,第二天拿回公司和同事分享,翻熱後依然好吃!!

在網上發現不少人跟著深夜食堂的食譜在煮,我想我也要開設一個深夜食堂美味食譜欄,與大家分享我的成果呢~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