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飯局] 偶然茹素:心齋

第一次來應該是三四年前,印象不錯,其實得知這裡有素火鍋時都有想過來,但找不到人腳。剛好近來沉迷素食,又得知有素宴,就好想再來試試這裡的菜式。
首先來的是五款涼菜:鼠耳百合,鼠耳其實是細小的黑木耳,樣子像老鼠的耳朵而得名,口感特別爽脆,而新鮮的百合同樣爽甜;涼拌窩筍,很爽,但略為吃不到窩筍本身的甜味;椒鹽金菇,有點像炸白飯魚,很香口,不油膩;涼伴農家淮山,通常都是在煲湯的時候才見到,而做成涼拌的淮山,爽中帶黏,味道清淡。
濃豆膏百靈菇,看起來超像鮑魚片,但其實就連口感與味道都有點像,是眾多涼菜之中最最好吃的。

荷塘吐艷。這道心機手工菜絕對是心齋的招牌菜,上檯時食友都不禁發出讚嘆聲。把切成薄片的冬瓜包著去了芯的蓮子,一顆一顆慢慢切成一個半圓球體,再以西蘭花伴碟,真的少一點耐性都不行。至於味道方面當然是貫徹素菜一般的清淡,但賣相確實值得拿滿分。
干鍋百頁豆腐。干鍋是辣的,鍋裡有不少辣椒,其實我還以為素菜都是以清淡為主,應該不會有辣的菜式,所以對於愛吃辣的我來說,的確是驚喜,其實這個百頁不算很辣,不過實在惹味,讓人越吃越起勁。
野菌節瓜盞。節瓜甫吃得多,裡面通常都是放瑤柱,這裡換了健康野菌,煮過的野菌的味道滲進節瓜裡,再淋上黑松露的獻汁和粒粒松仔仁,味道不錯。
海帶芽黑豆漿浸腐皮卷。第一次喝用黑豆漿煮的湯,豆味濃郁,腐皮卷用黑豆漿煮過,吸收了湯頭的精華,好吃呢,最後我把全部碗內的湯都喝掉。
咕嚕魔芋。看起來還真的像咕嚕肉,魔芋其實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蒟蒻,先切成小塊再炸,然後加入酸甜汁去炒,口感煙靭,相當開胃。

最後因為身體不太舒服要先離開,但離開前吃了少許白粥,口感很綿密,有腐竹的味道。

很可惜沒有品嚐到之後的蘿蔔絲酥餅和甜品,只怪自己身體不好,未能留到最後,或者下一次可以帶家人一起再來,因為偶然吃吃素菜也不錯啊。


心齋
地址:半山花園道51號科達中心3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