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不再值得推介的任飲任吃火鍋店:新星火鍋海鮮酒家


是日放假,本來是打算去游水,只可惜整天下雨,室外泳池的水會冷,所以早點去吃晚飯,晚上就跳健康舞。鬆弛說天氣不太熱,可以去吃火鍋,就提議來這裡。年前和朋友常去銅鑼灣分店吃任食火鍋,火鍋價錢平而水準又不錯,而且宵夜時段更加不設時限,所以經常都要排隊。不過都已經有五年多沒去過,而且現在都是吃單點火鍋,感覺上水準會好一點。
除了銅鑼灣店,我沒有吃過其他分店,鬆弛說這家的評語不錯,而且多年前來過一次也覺得水準正常,就帶我來試試。九點前任飲任食火鍋成人每位$108,不包鍋底、醬油、檯上小食(即是花生)及加一服務費,但醬油、小食等都沒有標明價錢,似乎商品說明條例生效之後就不可以這樣寫了吧,所有雜費加起來大概$140。
穩陣起見,我們點了鴛鴦鍋,清湯裡面有大量椰菜,很清淡,沒什麼味道,另一邊沙嗲湯底還不錯,都算濃郁,而且後期加了一次水也沒有變淡,所以最後煮什麼都只用沙嗲湯底了。
任飲飲品有汽水和夏枯草,為了健康點,我們要了夏枯草,夏枯草微暖,是健康的不過偏甜了點。我聽到鄰座有人點啤酒,不確定是否任飲。

除了任點的火鍋料,還有一堆收費火鍋料,有靚牛肉、海鮮、炸響鈴,如果想吃散點就沒理由來任食啊,總數加起來可能比單點還要貴呢,所以我們還是專注吃任食的好了。
火鍋料選擇不少,會以人數去決定份量的多寡,而你點的都會全部放在一個超大的碟子上,如果那碟火鍋料裡面缺少了點了的食物,恐怕就要再點過,因為師傅似乎經常漏單,好像我們點了兩次芝士流心丸,但結果都沒有來,最後我們整張火鍋紙只單點了一客芝士丸才有。有趣的是我們擔心點了重覆的食物,就跟一個貌似經理的人說,讓他替我們追單,但他說再入單吧,我們說怕重覆出現會浪費,他卻回答說:每天都有很多浪費的。

坦白說,這裡火鍋料質素已經不算好,印象中的價位跟我在多年前吃的沒差太多,難怪食物水準會下降,不過也有例外,有些是不錯的。
芝士流心丸。幸好我們不死心的要吃,因為這個可以說是全晚的亮點,這款芝士丸是外層都彈牙,中間的芝士的確是半流心呈牽絲狀態,是較高質素的芝士丸。
炸芋頭條。芋頭的賣相雖然麻麻,不過勝在夠粉,在沙嗲湯底裡煮過後很好吃。
海蝦。蝦都算新鮮,當然不會有蝦膏,但蝦肉至少是扎實彈牙的。

有些東西可以考慮不用點的,就如沙地蘿蔔。要煮很久才會腍一些,但仍然偏爽身,丁點蘿蔔味都沒有,清淡如水,如果放在沙嗲湯就只有沙嗲味。
雞子。鬆弛說不是雞子,他懷疑是駝鳥子,因為很大顆,而且味道麻麻。

藍貝青口。其實鬆弛誤以為是藍青口,但多了一個貝字就差很遠了,青口肉裡夾雜著很多啡色的海草,吃的時候很麻煩,要把海草抽出來,抽出來時又會把青口肉弄得熔熔
韮菜餃。韮菜餃裡面有點酸味,以我們吃過那麼多韮菜餃的經驗來說,裡面的餡料不是壞了但好像是預先煮過,因為韮菜都已經變成黃綠色,而且也好像加了不知名的餡料去做的。

餘下的都是一般般,是一分錢一分貨的質素。要斷定抵不抵吃的話,如果你愛吃芝士丸,又不怎樣吃肉,以蔬菜為主的人,這裡還是有其吸引力的。

新星火鍋海鮮酒家
地址: 長沙灣長沙灣道680號麗新商業中心地下59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