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不麻不辣的麻婆豆腐:婆婆家

近來沉迷到淘寶買烘焙用的工具,因為價錢便宜得多,只是如果用快遞寄到香港的話,價錢又與在香港買差不多,所以這次就托了將會由上海回港的朋友替我帶回來。由於她這次逗留的時間太短,就特意到馬鞍山那邊拿包裹。

拿好包裹,發現馬鞍山的商場沒什麼吸引的食肆,而且人超多,基本上全部都要排隊,所以鬆弛就提議不如到大圍看看。其實之前在馬鞍山看到有傷心酸辣粉時已經想吃點辣,不過好多人排隊,來到大圍還是想吃點辣,在開飯網搜尋完一輪之後就來到這裡。
來到的時候都已經過了兩點,店裡仍然有不少人光顧,剛好就餘下一張四人檯。午市套餐有不少選擇,我們點了一個泉水雞餃子擔擔麵($35),額外還加了牛肚和海帶絲做配料,套餐有跟飲品,我們要了豆漿。除此之外,單點了一個麻婆豆腐,聽說跟不跟飯價錢是一樣,可是我們怕浪費,還是只要豆腐好了。
泉水雞餃子擔擔麵。上檯時湯面一半是紅色的,應該是先煮好麵,最後再加上泉水雞。泉水雞的辣度挺溫和,滲出淡淡的麻味,算做得不錯,不過我覺得麻度可以再重一點。本來不要薯粉的話應該配上海麵,但鬆弛說要擔擔麵,其實這擔擔麵也像上海麵,都幾彈牙。海帶絲切得非常不規則,又粗又幼的,口感較爽身;牛肚切得很薄,炆得不算十分腍,但切得夠薄所以吃起上來不會覺得太難咬。餃子的皮有點厚,而且裡面肉的比例略嫌太多,如果多一點韮菜會更加好吃。
麻婆豆腐。一看賣相就知道不對版,顏色很深,像是豆豉煮成的獻汁,丁點辣油都沒有。其實味道並沒有問題,就是豆豉汁煮豆腐肉碎,而且略鹹了一些,我期望的麻婆豆腐當然是有辣又有麻香,兩者兼失的情況之下,很難讓他們過關。
豆漿沒什麼特別,不知是否自家製,豆味都算濃的。

用餐期間聽到有客人點口水雞但要走辣,如果吃不到辣為何要叫口水雞呢?到底變不辣的口水雞還應不應該稱為口水雞呢?有時我也明白食店也有其難處,所以當我們跟收銀的店員反映食物不太夠辣時,她也無奈地說有些客人吃不得太辣。現在的香港人越來越嘴刁,實在是很難去迎合所有人的口味,最後只能取個中庸之道,但變相要愛吃辣的我們妥協了。

婆婆家
地址:大圍大圍道55-65號金禧商場1樓118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