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來自大阪的美味拉麵:天然豚骨拉麵專門店一蘭


上一次和鬆弛去福岡,想要吃的東西實在太多,在計劃餐廳行程的時候只能選一家拉麵店,由於知道這裡是以自修室的形式坐下,而且不太順路,所以選擇去了另一家。但這次獲邀來試吃之後,就有點後悔當初為何不選這家,因為那個湯底實在太對我口味了!

在日本擁有42家分店,經常都大排長龍,來到香港當然引發超人氣熱潮,就在我寫這篇文章的前一天,即開業首天,門口已經有超過200人排隊,就算在凌晨十二點,都要排差不多120分鐘才有得吃,吸引力實在太驚人。幸好這裡是年中無休,24小時營業,任何時候你想吃最正宗的九州拉麵也可以來這裡。
如果去日本但沒有吃過,可不用遺憾,因為這裡的格局是完全跟足日本店,置身其中就有如身在日本,彷佛有道隨意門連接了兩地。甫進店就會看到右手邊有一個空位顯示版,版面會顯示整間拉麵店的座位表,[空]字即代表有空位,一開始客人坐下就是綠色,每隔五分鐘就變色,接著是黃、紅、閃燈紅,閃燈即代表客人應該快要用餐完畢離開。
自修室座位也是這裡的一大特色,目的是希望客人可以專心地吃拉麵,在一個個人專屬的空間細意品嚐。檯上會預先放好一張落單紙,這裡只供應天然豬骨拉麵($89),客人只需選擇湯底的濃淡度、麵的軟硬度、秘製醬汁多少等等,組成一碗最適合自己口味的拉麵。
因為第一次吃,所以湯的濃度、油膩度和麵的硬度都選了普通,香蒜方面要了半份,加青蔥、叉燒、黑木耳、紫菜和一蘭醋,秘製辣醬汁就要了5倍。


拉麵送上來,極速拍完照就開始吃了。先喝一口湯,味道超濃郁但不會膠著,因為我本身很喜歡喝湯,但膠質太重的湯我不太喜歡,因為喝幾口就已經覺得很漏,可是這個豬骨湯完全沒有這種感覺。麵條是幼身的,彈牙兼有麥味。落單紙上本來寫著第一次來的人應該點普通份量的秘製醬汁,不過我一向都愛吃辣,所以就點了5倍。醬汁很香,5倍的辣度已經很夠,吃得我邊吃邊流鼻水呢~叉燒用的是脢頭肉,肉質柔軟,脂肪比例剛剛好。
吃到一半就要加入一蘭醋,加醋之後的湯底更特別,更有層次,濃郁的豬骨味會緊隨著醋的微酸,更加令人想把湯喝個清光。當你把最後一滴湯都喝完之後,就可以看到碗底寫著的日文句子,意思是把最後一滴湯都喝光,就是一蘭最高無上的喜悅。
吃完美味的拉麵之後,不妨也考慮一下買個三款超人氣的外賣包,分別有釡醬豚骨湯拉麵、無湯豚骨醬料拉麵和柑橘豉油拉麵,其中釡醬豚骨湯拉麵是福岡天神西通店的限定食品,只會在該店供應堂食,所以想吃的話就要買外賣包回家品嚐了。  
如果有時間的話,不妨去一去廁所,因為裡面有很可愛的東西:就是這十二個廁所筒,每個都代表一個生肖,寫著關於那個生肖的性格特徵,很有意思呢!


天然豚骨拉麵專門店一蘭
地址: 銅鑼灣謝斐道440號駱克大廈A座地下H及I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