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家庭式法國菜:Cafe F39


我一向對日子都不很敏感的人,什麼紀念日啊,生日啊其實都不太在意,而今年的生日剛好有其他事情做,所以就沒有在正日慶祝而延遲了一天。我們的生日飯通常都很少去些什麼貴價酒店餐廳,反而會找一些小店試試上次鬆弛生日去了大坑的私房菜,相當滿意,這次鬆弛就帶我到粉嶺吃另一家私房菜。
這家餐廳還真的很隱蔽呢,就在一堆民居之中,要小心留意才不至錯過,不過如果你懂得去北區公園的話,應該都不會太難找。一幢三層高的村屋,地下和一樓是店主夫婦的起居室,二樓則是餐廳。推門進去,感覺就好像去了朋友家作客一樣。是晚有三組客人來,包括我們在內。女主人很健談,會和客人談天說地。

這裡並沒有餐牌,食物都是由廚師發板,主打法國菜,我想訂位的時候應該可以跟廚師說自己有什麼食物要求,如不吃牛肉、或對某種食物敏感等,我們沒什麼要求,所以就乖乖坐著吃。(P.S 由於沒有餐牌,所以菜式的名字是我自己創作的)

女主人先送來一籃麵包,麵包是自家製的,外層內軟,而已暖暖的,塗上牛油,挺好吃,不過份量不少,所以我們都忍著不全部吃完。

西班牙凍湯。裡面有一隻蝦和一粒車厘茄,;蝦肉很爽,蕃茄味很濃郁,幾refreshing。
迷你腸仔酥。真沒想過吃法國餐會吃到腸仔酥,腸仔酥烤得金黃,酥皮頗香,味道還好,只是覺得有點格格不入,有點在吃派對finger food的感覺。
蟹肉牛油果。除了蟹肉和牛油果,裡面還加入了粒粒爽爽的青蘋果,味道很清新,但旁邊伴碟的沙律菜則有點苦。
酥皮焗帶子。本來以為是湯,但原來裡面是香草煮帶子,外層酥皮浸著香草汁裡,味道不錯,帶子兩大隻,雖然是用香草汁去煮,但可惜帶子味不太濃。
海鮮湯。本來我以為是龍蝦湯,喝了一口就覺得應該是變種Bouillabaisse,廚師說是用了大量蝦、蟹和魚去煮,然後再連殼blend,只可惜blend得不夠細,也沒有完全隔渣,因此喝湯的時候不斷喝到殼碎,影響了口感,要把細殼吐出來。鬆弛那碗比較好,他說殼碎不多,可能是我不夠運吧。
主菜有牛扒和羊架兩款選擇,我們每款各一。廚師並沒有問我們要幾多成熟,出來的效果大約是七成吧,如果喜歡生一點的話可以跟廚師說一聲。兩碟看起來賣相一模一樣,連配搭的醬汁也一樣,只是主角不同。先說牛扒,顏色粉嫰,只是有點乾,不夠juicy,幸好肉味濃郁;羊架相對地好一點,肉質軟腍,但如果羶一點就更好。至於香草忌廉汁不是不好吃,是很香很rich,但並不是配什麼肉也適合,鬆弛說配牛扒還好,但羊架應該配另一種更能帶出羊肉味的汁。
甜品有蘋果批和Tiramisu,蘋果批焗得不錯,有爽爽蘋果片,不太甜,酥皮都幾酥脆;Tiramisu就比較一般,除了賣相和名字是Tiramisu之外,味道還真的不太跟印象中的一樣,白色的部份並不是mascarpone cheese,像是忌廉的東西,中間還加入了紅莓之類的東西,感覺有點奇怪,只可以說如果不當是Tiramisu來吃會比較好。

鬆弛來過吃午餐感覺不錯,所以才帶我來吃晚餐,或者他上一次吃
的是咖喱飯,所以跟晚上主打的法國菜有點不同,雖然店主夫婦二人曾經在法國住過,不過食物實在跟我們平常吃到的法國菜印象不同,或許是地道家庭式的法國菜吧,而家庭式的我們沒試過,其實整體味道是還好,只是沒留下深刻印象。

Cafe F39
地址:粉嶺粉嶺圍6F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