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水準依然:Mesa 15


曾經到過荷里活道的舊店吃午餐,印象中是不錯,近日得知已搬到位於蘭桂坊的新店,就趁著一個比較悠閒的星期六,和鬆弛去試試看。當日我們差不多兩點半才到,來之前在開飯網看到營業時間至三點,心想last order應該在半個小時之前,但在樓下的燈箱卻看到至14:30,不過既然來到樓下,又沒有理由不上去看看,但到了樓上的餐廳,玻璃門又寫著到 15:00,真奇怪。
站在門口時看到裡面只有一檯客人,而且沒開燈,本來還以為是差不多要落場,後來我們鼓起勇氣推門進去說要吃午餐,店員說沒問題,就安排我們坐在窗邊的四人檯上。新店的裝潢比較簡約摩登,以白色為主,配以淺木色的餐檯椅子,白天沒有開燈,就靠窗外的天然光透進來,只有開放式廚房有射燈,可以看到廚師在準備食物。
午餐星期一至六都有供應,價錢為$188,部份菜式要額外加錢午市套餐有amuse bouche、頭盤、主菜、甜品和餐飲,都挺豐富的呢。
首先送來一小杯amuse bouche,是Chilled strawberry gazpacho, grilled Iberian pork belly。西班牙凍湯喝過不少,但加入士多啤梨的還是第一次喝到,感覺沒有平常的凍湯那麼酸,裡面加了一小塊燒豬腩肉,微暖的,肉質軟腍兼帶炭燒的香味。


Boston mussels, smoked chorizo, spicy tomato sauce。波士頓青口,細細隻有點像藍青口,肉很小不過挺鮮味,用微辣的蕃茄汁去煮,再加上煙燻西班牙腸粒,更加能帶出青口的鮮味,是一個幾開胃的前菜。
Scrambled egg with fresh prawns & garlic sprout, crispy jamon bites。賣相漂亮的炒蛋配鮮蝦,炒蛋的忌廉味很濃郁,但本身的調味比較淡,裡面雖然加了蒜苗和肉碎,吃起來卻像沒有加鹽似的,所以我們拿了煮青口的蕃茄汁來伴吃。蝦很彈牙爽口,而且有蝦味,要讚揚一下因為有不少這種雪藏蝦都是沒味道的。
Grilled 100% pure Iberico pork shoulder-loin, roasted garlic , almond, saffron potatoes (+$15)。我想是因為這豬肩扒是100%純種伊比利亞豬,所以才可以不用煎到十成熟,還有少許血水流出來,如果不能接受不是全熟豬扒的朋友要留意了。這塊扒的豬味很濃,但也吃到少少羶味。伴碟的巨型薯條很好吃,稍微炸過,外層微微脆,薯味濃郁。
Slowed-cooked glazed black angus short ribs, ratte potato mesh (+$15)。這件磚頭一樣的美國黑安格斯short ribs,油花的分佈都算平均,看著那些像雲石一樣的脂肪,真的是超邪惡啊。Slow cook short ribs的口感與味道的確很像我們在澳洲吃到的超美味beef ribs,而且脂肪的比例更高,可是鬆弛說伴吃的gravy sauce不太搭,未能帶出牛肉的味道來。墊底的薯蓉味道不錯,吃到粒粒薯肉,又帶有香草的味道。
Homemade mini lemon cheese cake。本來已經吃到很飽,但這款甜品剛好可以消滯,因為面層的透明檸檬啫喱超級酸,酸到有點打冷震,而芝士蛋糕的部份很軟滑,雖然芝士味不算太濃,但整體來說也不錯。
Banana-toffee, baileys frappe, Greek yogurt foam。我一眼就認出這個甜品跟我上一次在The salted pig吃過是同類的東西,因為實在超好吃,所以印象很深刻。下層是香蕉拖肥,有bailey酒的味道,或者你會擔心香蕉拖肥太漏,但其實配著酸酸的乳酪泡沫一起吃,一點也不漏,總之就是超好吃。
餐飲要了檸檬茶和伯爵茶,作為一個非常完美的總結,最後我們吃到差不多三點九才離開。

延續上一次的美好用餐經歷,這一次令人更加滿意,無論食物質素、份量、服務與環境都是水準之上,絕對值得推薦給大家。


Mesa 15  
地址:中環蘭桂坊15-16號協興大廈6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