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齋口不齋心:我行我素素食咖啡館


近年多了試食活動,認識了不少人,有些是點頭之交,不過一個和我差不多同一時間離開自己工作崗位的女孩,不知道是哪種綠份,令我們成為朋友,但其實我們也只不過見過兩三次面而已。
她遊歷完剛回港,還買了手信給我,所以我們就相約見面。曾提及過自己一個人吃飯時會吃得清淡一點,但這回也打算提議去吃素,沒想到她也有同一個想法。在開飯網尋找素食店時,看到九龍區大部份素食店都是中式菜館,有感午餐叫餸吃飯太重口味,因此就選了這裡,至少她都稱自己為Cafe。
這裡不太難找,就在勝利道附近。因為要避開午飯時間,所以我們約了十二點半,到達的時候裡面沒什麼客。這裡的午餐只有三個選擇,茄汁素魚柳、薯仔素玉和蘿蔔素牛腩,可以配意粉或長通粉,不過覺得這三款食物都好像不太配意粉或長通粉,應該是配飯的吧?後來我看到有人在吃飯,應該主動要求就可以換。

一開始友人還未到來,看著這三個選擇,其實有點不知所措,只好問店員有沒有別的餐牌,後來她拿了一個有三文治、早餐、通粉、公仔麵的餐牌,不過她說今天剛剛換了廚師,可能要等很久,只好等朋友來才決定。最後我要了茄汁素魚柳意粉配例湯($35),友人就要了英式早餐配蜂蜜綠茶($40)。


例湯是冬瓜湯,裡面除了冬瓜之外,還有好幾件素肉,素肉的味道都也似肉,口感像冰豆腐,味道都不錯。
茄汁素魚柳,看起來魚柳的份量有點少,很有大學時期吃頹飯的感覺,茄汁和魚柳就堆在一角,醬汁比意粉少,似乎不太夠均勻分配整碟意粉。素魚柳其實是豆皮之類的捲著紫菜,好像是略為炸過,味道還真的像肉,但不是說不好吃,只不過味道太像肉,覺得自己不像在吃素呢。
友人的餐飲是蜂蜜綠茶,顏色有點詭異,似乎是太墨綠,像是加添了色素的感覺。落單時友人主動說要小甜,店員回覆說這裡的飲品都不太甜,結果友人喝了一口就說:真的不甜啊! 
西式早餐豐富,有牛油多士、蛋、薯仔波、素午餐肉、粟米粒和薯餅,薯餅裡面加入了粟米和青紅椒、紅蘿蔔等等蔬菜粒,看起來色彩繽紛,也有蔬菜的甜味,煎炸得都不算油膩,挺好吃的另一邊廂薯仔波也不錯,薯波裡面軟綿綿的。不知道素午餐肉到底是什麼做的,因為味道實在太像肉,不過真的午餐肉當然較好吃,如果要吃我也不會主動點素午餐肉。另外我不知道蛋原來也是素,不過現在有好多蛋都是無受精,沒有生命,所以不算是殺生。

現在吃素的人越來越多,不少人都有嚮應Green Monday,但如果你不是因為宗教,而是為了健康而去吃素的話,就應該減少吃素肉,因為素肉是加工食品,要把黃豆製成吃起來像肉的東西,當中必定是包含一定份量的人造色素、防腐劑、味精等添加物,而某些素菜更是以煎炸為主來製造香口感覺。如果真的想要吃得健康,就要多加留意了!

我行我素素食咖啡館
地址:何文田窩打老道72號地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