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京都] 狐狸神社:伏見稻荷大社

伏見稻荷大社是其中一個我指定想去的景點,因為很久之前我看過一套卡通片,叫做<我家有個狐仙大人>,而日文名字就寫著稻荷大人,原來稻荷就是狐仙的意思,由於對那套卡通的印象很深刻,所以就好想去看看。
這個就是稻荷神仙咯,守在神社的門口。去到日本的神社大家都很喜歡搖那個大叮噹,所以我也拋了一個銀仔再去許願。
這裡掛著很多迷你鳥居,可以買來寫自己的願望,也可以買一個回家當擺設。
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可以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這個習俗起源於江戶時代,令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並以「千本鳥居」之名聞名日本全國。捐款豎立鳥居的單位包含個人、公司還有日本各地的商會組織,目前現存的鳥居,最早更加可以追溯到明治年間。

前往伏見稻荷大社最方便的方法是坐地鐵,由京都站坐地鐵到稻荷車站,一出車站就能見到伏見稻荷大社,而且車站月台裡的棚樑柱也特別漆成像鳥居的橘紅色,另外坐京阪電鐵到伏見稻荷車站也可,由車站步行至大社大概需要5分鐘。 

伏見稻荷大社
地址: 京都市伏見區草藪之內町68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