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名廚匯聚:晉薈


幫襯鴻哥已經有好幾年,每年至少去一次已經成為指定動作,偶爾會想起他的老火湯和滷水鵝肉。近日從朋友口中得知他又有新發展,就是與東來順施超群師傅主理的晉薈合作,在餐廳供應部份拿手滷水美食。今天獲邀請午市到來,幾乎滿座,餐廳裡的落地大玻璃可以看到窗外的園林景致,沒有高級餐廳的拘謹,用餐的心情也得特別舒暢。
雞腳筋($78)。分別有蒜香和芥末兩種口味,是鴻哥其中一款很受歡迎的小吃,雞腳筋其實是雞腳膝蓋前軟骨部份,爽口彈牙有嚼頭,而且含有豐富的骨膠原,好吃又開胃。
滷水鵝肉伴滷豆腐($168)。這裡的滷水鵝和北角的出品如出一徹,水準幾乎是一模一樣,滷水味濃郁且香,鵝肉肥美,肉質軟滑富肉味。滷水布包豆腐滷得入味,滑溜無比,我會說這裡的滷水豆腐幾乎是全港最滑的。


花膠螺肉雞腳燉湯。足料燉湯,湯頭清澈但味道濃醇,花膠色澤金黃通透,完整肉厚,螺肉與雞腳都炆得很腍,整盅湯喝個碗底朝天,丁點湯料都不漏。
涼菜六小碟:花雕醉雞、金陵鹽水鴨、陳醋蜇頭、富貴糟肚尖、紅燒牛塊涼拌黃瓜。豬肚尖用酒糟浸過,爽腍富彈性;花雕醉雞酒香醇厚,雞肉嫰滑;陳醋蜇頭,蜇頭脆嫩,清凉爽口,陳醋味道酸香開胃;金陵鹽水鴨,皮薄肉嫩,肥而不腻又帶咸香。
醉人蟹后($298)。蟹肉牛油果沙律、蛋白酒釀鮮蟹鉗、蟹粉銀絲卷($298)。這是東來順的創意菜,一蟹三吃,鮮拆蟹肉新鮮甜美,沙律裡有粒粒青蘋果,清新爽甜;蟹鉗以上湯蒸好再配上玫瑰露酒,啖啖蟹肉鮮味十足,旁邊的蛋白是泡沫的口感,很有趣;蟹粉銀絲卷,蟹粉與蟹肉結合帶出啖啖甘鮮味,不過下面炸過的銀絲卷有點油,所以我沒有吃。
黑松露菌醬海蝦球($198)。新鮮海蝦炒成的蝦球很大,粒粒爽口彈牙,配以惹味的牛肝菌、羊肚菌和黑松露醬,不可能會不好吃。
蜜汁火方($40件)。火腿切成薄片,浸在糖漿裡,店員主動替我們把炸腐皮、火腿和饅頭包在一起,這是我吃過最大件的蜜汁火方,裡面的炸腐皮很香脆,中間的火腿帶著桂花糖的甜味,味道不錯呢! 
蜀香霸王一子骨($78)。豬肋骨用豆豉、辣椒等等去炆煮,淋上彩椒做成的醬汁,顏色漂亮,豬肋骨煮得比較乾身,如果可以軟腍一點就更加好。至於辣度只屬小辣,大部份人都可以承受得到。 
最後還有一碗將會推出的龍蝦球蟹鉗麵,新鮮的龍蝦球配蟹鉗肉,怎麼可能會不好吃呢?下午吃一碗如此豪華的湯麵作結,滿足得不得了。

東來順大廚的實力當然不容置疑,食物美味可說是預計之中,但鴻哥由港島帶來美味的滷水美食,水準跟北角店看齊,實在是可喜可賀,以後想吃阿鴻的拿手菜又多了一個好地方了。


晉薈
地址: 將軍澳唐德街3號香港九龍東智選假日酒店2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