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潮吃泰式三層架下午茶:Mango Tree


有時朋友會來詢問下午茶有什麼好介紹,每次他們都總會先想到吃英式三層架,但一般的英式三層架都是甜點比較多,鹹點就只有三文治或迷你撻之類,有沒有想過鹹點其實可以更有特色呢?是次很高興得到食友和公關方面的邀請,來這裡試試幾乎是全港獨有的泰式三層下午茶。

這款泰式High Tea Set是餐廳首次推出,分別有$368的Delight High Tea和$468的Deluxe High Tea Set,配兩杯特飲,如果加$100的話,更可以升級享用Moet & Chandon迷你香檳一支。
未吃東西之前,先來一杯Lychee Smash,由荔枝、青檸及薑味汽水混合而成的無酒精Cocktail,加上大量的薄荷葉,味道清新,又有一顆甜美的荔枝肉可吃,是挺好喝的。除了特飲外,還有椰青和不少鮮果沙冰可以選配呢。
今天試吃的是Deluxe High Tea Set,單看賣相已覺超吸引,底層有不少我喜歡吃的香口泰式小吃。香脆米餅配蝦肉醬,米餅甜甜的,既香口又脆,蝦肉醬有點像沙嗲醬的感覺,有少許花生粒;斑蘭葉嫰雞卷,雞卷雖然炸過,但一點也不乾,有肉汁,也帶淡淡的斑蘭葉香,蘸著秘製芝麻及羅望子酸甜汁,十分開胃;燒珍寶河蝦,蝦是來自越南的新鮮大隻河蝦,蝦頭部份全是鮮橙色的蝦膏,甘香軟滑,蝦肉扎實帶焦香,平常一客兩隻河蝦也要賣三百多,現在下午茶就可以吃到半隻,相當抵吃。


中層以泰式沙律為主,中間藏著軟殼蟹米紙卷。軟殼蟹米紙卷裡的紐西蘭軟殼蟹炸得很脆,包著菜絲等一起吃,香脆不油膩;青芒果辣蝦沙律,怕辣的朋友要小心一點,因為這個沙律有點辣,吃的時候可以先把紅椒拿開。青芒果很爽脆,醬汁甜甜的,清爽開胃;柚子蟹肉沙律,柚子粒粒飽滿,沒有苦澀味,入口清香微酸, 開胃醒神。
最頂的甜品層,有椰汁西米糕、泰式斑蘭千層糕和芒果芝士蛋糕或芒果糯米飯。當中最特別的是泰式斑蘭千層糕,口感煙靭柔軟,又有椰汁香,好吃!而在泰式甜品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芒果糯米飯,淋上椰奶,灑上白芝麻,微暖的糯米飯香甜軟糯,配搭甜美多汁的芒果片,實在是令人難以抗拒的美味!
最後我們還嚐了一些下午茶套餐以外的自家製雪糕,分別有椰子、荔枝和芒果口味,三款之中我最愛荔枝口味,味道很清甜,不是太多生果可以做到這種清新不膩的感覺,雪糕頂還放了切成可愛八爪魚造型的荔枝做裝飾呢。
身邊有不少朋友說過,以吃下午茶來說,可能環境比食物更重要,當然有好吃的食物就會大大加分,而這裡的環境絕對是滿分。樓底高加上開揚的景觀予人舒適放鬆的感覺,黃昏時更可透過偌大的玻璃窗欣賞落日晚霞,讓煩惱都一掃而空,實在適合與家人或朋友一同來享受呢~

Mango Tree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Elements)2樓2032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