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火鍋料不行:川香苑麻辣雞煲火鍋


這家雞煲店是少數我去過一次之後本來打算不會再去,但後來要陪朋友再去一次,發覺進步了一點點的店。第一次來是渡船角總店剛開張時,已經是兩三年前的事,那次我和一班辣友來吃,雞煲水準普通,火鍋料質素不行,份量又少,所以一致認為不用再光顧。

年多前,她竟然在旺角開了分店,肯定是生意好才會開分店,心想水準那麼差還可以開到分店,而且晚市會有人排隊,實在不明所以,但也沒有興趣再去試。要不是有辣友未吃過想去,我應該未必會再來。

大熱天時的雞煲店也有不少人光顧,店面其實不算小,但我們坐得很迫,店員安排我們坐的檯很小,勉勉強強才坐到六個人,手肘會偶然被經過的店員撞到,頗不舒服。
一開始我們點了一個大辣麻辣雞煲,雞煲是湯鍋類,湯底完全浸過雞肉,坦白講,乾煎類的會比較香口,不過最吃得辣的人竟然說這個夠麻夠辣,我試吃了一塊青椒也覺得很辣,而且辣味一直持續不散,但始終太辣的鍋底會越煲越苦,所以煮到後期就沒有再吃雞了。至於雞件方面還不錯,都算煮得入味,份量也不小。
不辣雞煲。因為今次有不吃辣的友人加入,所以也點了一個不辣雞煲,我覺得整體來說這個雞煲比麻辣那個好吃,這個是乾身的雞煲,所以吃起來香一點,不過加湯之後整個味道都變得很淡。


藍莓花果茶。味道一般,不太夠凍,偏甜了點,其他食家說有羅漢果茶,但評語也不怎樣好。
魚皮餃。餃皮吃起來口感像粉皮,也不煙靭,吃不到什麼魚味,裡面的餡過於鬆散,味道很普通。
木耳、萵筍。木耳切得很大塊,入口爽脆;萵筍鮮嫰清甜,就算用大麻辣鍋煮過,仍蓋過其清新味道。
響鈴卷、黑柏葉、豬紅。響鈴卷是來貨,水準還好;總覺得滾黑柏葉需要很高的技巧,但無論煮得耐還是灼一灼,口感也是一般,或者我本來就不怎樣喜歡吃吧;豬紅完全沒有味道,口感也不爽,可以不點。
四寶丸。這是我見過最頹最不濟的四寶丸,雖然火鍋紙上面已經寫清楚是什麼丸,有墨丸,牛丸,龍蝦丸,貢丸,也早知道龍蝦丸是怎樣的頹丸,可惜其他丸的水準也沒有好到哪裡去,每款兩粒,雪得好硬,但賣$48一碟,實在非常不抵吃。

雞煲的確比之前有所進步,大麻辣煲不再是死辣沒層次,要是這次點了中辣,應該會吃得舒服一點,而那個不辣的雞煲也不錯,只可惜火鍋料的水準實在不濟,要知道去吃雞煲的人通常都會順道打邊爐,很少人會當成一個餸然後配白飯,但火鍋料不好就失去打邊爐的興致,結果我們吃完雞煲還要去溝貨,看來辣友們會不會再來已經心中有數了。

川香苑麻辣雞煲火鍋
地址:旺角廣華街42-56號廣發商業中心2號鋪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