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鬧市中的秘密花園:OVO Cafe

近來的周末比較忙碌,好一陣子沒在街上亂逛找新店子,是日適逢勞動節假期,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就和鬆弛來到舊灣仔街市,一試這家新開不久的花店cafe。
一進門就被整個環境迷倒了,cafe與花店融合在一起,餐桌旁放著花店售賣的植物,好像去了一個秘密花園似的,四周都有花草盆栽把客人包圍著,舒適得讓人忘記身處繁華鬧市之中。


就算不看餐牌,直覺也告知這是素食餐廳,餐牌上還特意標示了洋蔥、蒜頭等的材料,好讓奉行全素的朋友會意。食物種類選擇不多,但頗有特色,有沙律、意粉、三文治和蛋糕等,價位由四十多至六十多元,以西式素食來說不算貴。另外也售賣優質咖啡,因為這裡有位咖啡達人坐鎮,他就是開設Café Corridor和Coffee Assembly的主理人Felix,喜歡品味咖啡的朋友對他應該不陌生。
先到櫃台前點餐,店員會給你一個牌子,上面寫的不是數字而是英文字母,做好的餐點會跟字母送上。這裡是全自助形式,清水、餐具、調味料等都要自己預備。
蘋果捲心菜沙律配芝麻醬($58)。蘋果切成薄片,又爽又甜,沙律菜都算新鮮,但有部份帶少許苦澀味,芝麻醬的味道很獨特,不是常見的日式芝麻醬,比較輕身。
牛油果芝士三文治($45)。三文治等了十五分鐘才送上,不過味道很好,絕對值得等。三文治用上烤得香脆,口感鬆軟的Focaccia,散發淡淡的迷迭香香味。餡料除了牛油果和半溶芝士,還有爽脆生菜與多汁蕃茄,材料簡單但味道很搭。
番石榴蜜桃沙冰($45)。雖然已減少喝凍飲,不過見到有蕃石榴與蜜桃的沙冰組合,心想知道配搭起來的味道如何,就點一杯試試。冰沙打得夠綿密,只有少許細粒碎冰,味道很清新,也不會太甜。
離去前其實還想一試意粉,特別是香烤茄子番茄堡壘配天使麵,要不是接著有別的地方要去,一定會叫一客,所以也有籍口讓自己再來。離開餐廳走到街上,感到步履特別輕盈,因為剛去了一個讓人放鬆的餐廳,心想這地方怎教人不喜歡它呢?

OVO Cafe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58號舊灣仔街市內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